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太弱,新车没吸引力怎么办?广州车展,标致搬来一只大狮子

2019年11月28日 09:41:01
分享到:

在今年中国车市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对于很多合资品牌而言,生存和发展都比较困难,尤其是法系品牌标致雪铁龙雷诺,更是惨不忍睹。这不,本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东风雪铁龙东风雷诺均没有出现在广州车展上,在今年最后一个国际性车展上,这两个品牌没有出现,也在程度上表明了它们的生存状态。

当然东风标致的整体销量水平也很一般,1—10月总销量为55965辆,最低月销量仅为3073辆,可以说,标致其实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多少戏唱了,这基本上在业界已经成为共识,在经销商层面,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已经开始并网销售,以图节省成本。

不过本次广州车展,标致雪铁龙还是带来了一款新产品,就是全新的2008车型,以及全新2008车型的纯电版本e2008。整体来看,新车车的外观内饰变化很大,充分吸收了标致5008、标致508L的设计思路,甚至在中控台直接使用了电子档把。但是大家也都知道,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在广州车展上带来这么一款小型SUV和纯电动车型,基本上不会引起太大的关注,这一点我们通过逛车展时看到的人流变化也有所体会,毕竟现在的电动车市场,早已没有了过去两年的狂热,因此从带来的新车来看,东风标致在这届车展上也只是苦苦支撑罢了。

虽然东风标致没有带来什么重磅的新产品,但是东风标致展台却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本来我们在广州车展的行程中,是没有进入东风标致展台的计划,因为时间实在太紧迫,但是在发布会的空档时间,我们瞎晃悠的时候,到了东风标致展台前面,看到这么一幕,我们还是被吸引进去了。

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上,在展台上搬来了一只特别大的狮子雕塑,也就是标致品牌logo的形象或者说“吉祥物”,这只大狮子的体型庞大,一个成年人在它面前,简直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了,这只大狮子看上去气势恢宏,立在东风标致的站台上,的确是一个明显的标识物。

广州车展的展位费据说是相当高的,所以有些车企处于预算方面的考虑,便没有来参展,但是标致雪铁龙这么一只大狮子,基本上占据了一个车型展位的位置,难怪有网友调侃,谁说东风标致不行了?在广州车展这么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直接立一台大狮子,这得多土豪!

事实上,对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虽然现在的市场状况越来越差,但是神龙汽车也还在在不断努力去改变现状,虽然成功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这至少是一个态度,我们相信PSA总部也是会多多少少支持了东风标致的做法。

所以,现在在中国汽车市场就出现了这样的状况,那些畅销的主流汽车品牌,在车展上,展台的布置相当简单,但是依然人头攒动。但是一些销量比较低迷、品牌力越来越差的品牌,它们的展台只能靠其他一些手段和布置去吸引媒体和消费者入场了,这不得不说是相当有落差的一件事。现在东风标致展台的大狮子依然霸气外露,但是这个品牌却很难再有这样的气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