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的新尴尬:2.0T仅156匹,售价近30万,这代车型毁在自信上

2019年11月28日 09:43:01
分享到:

在今年的中国一线豪华品牌市场,在销量和市场层面表现起伏最大的一款车型就是宝马3系,从上市之初月销量甚至不如沃尔沃S90到10月份通过终端两三万元的降价,月销量依然不足9000辆,已经被奥迪A4L奔驰C级远远甩在了身后,长期以来作为宝马的当家车型,如今3系的销量相比5系月销1.5万的超高水平,差距巨大!多多少少错乱的感觉。

其实现款宝马3系卖不动,主要就是价格太高,尤其之前上市的2.0T中等排量车型,也就是全系184匹马力的车型,起步售价接近32万元,这算是一个相对比较高的定价了。尤其是在动力方面明显处于弱势的情况下,这个售价水平显然要比奔驰C级奥迪A4L的价格更高。所以很多消费者在权衡之后,还是会放弃3系,毕竟现在的3系优惠还是比较少,而在豪华品牌市场,已经没有品牌忠诚度一说,在一线自主品牌中,大多数人选择的时候,都是像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谁便宜买谁!所以宝马3系的销量一直上不来。

因此,在我们看来,这一代3系在定价上过于自信,导致的结果将是日后推出的低功率车型价格还是高,高功率车型价格可能就奔着5系去了,现在看来,之前的预测已经成为了现实,宝马3系在这一代车型的定价上出现了严重失误。

广州车展上,宝马为3系带来了4款新增车型,分别是320i运动套装、320Li运动套装、330i M运动曜夜套装、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其中320车型搭载一款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仅为156匹;330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8匹。其中320两款车型的售价为29.39万元、31.89万元;330两款车型的售价为37.99万元、40.99万元。在我们看来,330车型现在的价格已经比优惠后的5系起步价还要高了,所以这两款车型注定不是走量的车款,我们需要重点讨论320车型的相关情况。

前面我们也说过,对于3系来说,未来会比较尴尬,主销车型为2.0T中等排量的车型,所以如果低功率车型的动力数据比主销车型小一点点,价格也降低一些,那么就相当于是低功率车型将戳了主销车型的轮胎,影响到主销车型的销量。但是如果为了达到不影响主销车型销量的目的,那么就只能将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和主销车型拉开更大的差距,但是问题也就出来了,作为宝马的中级车产品,显然不能像凯迪拉克那么定价,所以这就出现了一种情况,156匹、4米7的标准轴距车型价格高达29.39万元,不要说什么宝马3系的精髓在于标准轴距,156匹的最大马力带动一款中级车产品,能指望它带来多少操控体验?而320Li的车长到了4829mm,算是主流中级车的水平,但是最大马力还是156匹,价格高达31.89万元,比325标准轴距车型还要贵5000元。

所以在我们看来,宝马3系推出低功率车型,本质上意义不是很大,同样是低功率车型,奥迪A4L的2.0T低功率车型动力也很弱,只有150匹,还差了320车型6匹马力,但是这款车的起步价格只有28.68万元,比320便宜好几千,而且大众舍得降价,目前低功率车型的最低价格低至22.37万元,降价幅度超过了6万元。宝马3系低功率车型敢不敢也像A4L那样降价,就很难说了。

因此,其实宝马3系从上市之初就吃了定价过于自信,对于品牌本身的影响力过高估计的亏,事实上,现在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尤其是40万以下的豪华车市场,基本上不存在很强烈的品牌归属感,所以上一代车型销量优秀,可能是通过降价等手段换来的,切不可盲目的认为是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到了,新款车型便定一个情怀价!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什么叫品牌影响力到了,就是类似雷克萨斯那种,官方涨价、经销商加价,销量依然持续增长!所以宝马过分估计了3系在豪华中级车市场的地位,也错误地估计了竞争对手的产品力和竞价能力,导致了今天销量上不去,低功率车型价格过高的尴尬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