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学霸”养成记,长安欧尚X7为何是“汽车界华为”?

2019年11月28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曾几何时,说起学霸,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埋头苦读,试卷等身的乖乖仔,他们奋笔疾书的背影是老师们最好的鞭策工具。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学霸”一词早有了新的定义,它所指的往往是那些不拼时间,而拼方法的聪明人。

在汽车行业中,这一法则也同样适用。在这个竞争的时代中,许多企业抱着造好车的目标去努力,但由于没有抓住方法,其投入的时间、精力和成本往往并不能满足消费者预期。因此,学会将努力放到用户真正需要的地方,才有希望打造出受到追捧的“爆款”车型。

不久之前刷屏汽车圈的新长安欧尚X7,就是这样的一个 “新学霸”中的典型案例。

设计:巧思比努力更重要

在当下的市场中,随着80、90后带来的消费升级与消费主力人群更迭,市场中也随之刮起了一股“年轻化”的飓风。一时间,几乎所有车企的新车型言必称“年轻”“个性”,但

这些鼓吹颜值和个性的新车却往往只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得不到年轻人的响应。

其实,单纯将年轻运动元素大量堆砌并不能赢得年轻人的心,巧妙的整体构思才是关键。在这方面,长安欧尚X7没有大肆鼓吹年轻化,却将年轻人真正喜爱的设计元素融汇进外观中去。例如,针对当下年轻人的极简、环保生活观念,长安欧尚X7采用“仿生自然”的设计理念加以诠释,云鹰之翼暗骨格栅、冰晶之瞳唤醒式LED灯组这些大量仿生自然美学元素的运用不仅为整体基调服务,也各自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学体验。

在整个车身的线条设计中,长安欧尚X7也将自然的元素糅合其中,以流动的“柔”中和属于大五座SUV的“硬”,从而达到美感上的平衡。就这样,长安欧尚X7的中和而不中庸的设计不仅以荣获2019国际CMF设计奖无可争议地彰显了“真学霸”的实力,也完美平衡了男性与女性消费者对汽车的审美需求。

操控:以“越级匠心”锻造精品

如果说颜值设计是汽车产品研发中的“语文题”,存在着一定的主观评判标准,那么动力操控就是严格、明晰的数学试卷,水平高低客观标准一目了然。在这一门上,长安欧尚X7再次彰显了“学霸”的实力,做到了以高品质和高性能颠覆了人们对自主三大件的传统印象。

一般来说,在八万级别的SUV市场,车企都擅长以一些看上去颇具价值的配置、装饰夺人眼球,营造出一种高性价比的观感。但在车辆最为核心的动力,操控部份,却吝于投入,导致产品外强中干。反观长安欧尚X7,用全系标配蓝鲸高功率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并可在1450rpm释放出265N·m的峰值扭矩,睥睨同级车型的同时,甚至与许多越级15-20万SUV相比也丝毫不虚。

要知道,这款发动机可不仅仅是在数据上好看,其搭载轻量化全铝缸体、双可变正时系统、低摩擦技术以及强扫气技术等,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兼顾,被评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宝剑也要配名鞘。与这台蓝鲸相匹配的是同样来自长安英国动力总成研究中心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零部件供应商来自博格华纳等知名大厂,传动效率达到94.3%。

在经过长安工程师日以继夜的调教后,这套总成系统能够兼具平顺性、换挡速度与燃油经济性,也让长安欧尚X7取得了百公里油耗7.4L/100km的成绩。也让它真正做到了兼顾速度与生活。

性价比:“汽车界华为”不是说说而已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长安欧尚X7一出,因其高超的实力和性价比而被被称为“汽车界华为”。但所有人都知道的是,华为走到如今,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之作,决不仅仅因为具有高性价比,更因为它在将用户真正需求的东西做到极致的前提下,依然保持性价比。欧尚X7亦是如此,在与它进行深度接触后,不难发现它的每一处独特的配置都是直戳用户需求痛点。

在新四化的感召下,各大车企都在“智能化”和“网联化”的道路上一路狂奔。长安更是其中的翘楚。“第三次创新创业”开启后,长安欧尚也在“北斗天枢”计划的指引下迅速成长,此次长安欧尚X7就搭载了两项独家秘密武器——开放式On 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和前瞻性5G兼容车机芯片——IMX8,以双剑合璧从源头提供给用户更加超前的车机使用体验。

既然是“学霸”,当然在优秀之上还需掌握一点独门绝技。而长安欧尚X7的独门绝技就与太空紧密相关。关注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长安欧尚X7已经搭载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火箭——长安欧尚号成功进入太空,成为了中国首款进入太空中的汽车。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长安欧尚X7还为更高要求的用户提供了太空珍藏选装包,包含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同级独有的AI人脸识别系统、共享蓝牙密钥等前沿科技,充分展示出属于“学霸”的独特魅力。

即使不选择太空珍藏选装包,长安欧尚X7在配置层面也绝不会令人失望。除LED大灯外,长安欧尚X7还多出了前排侧气囊、集成式行车记录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天窗等六大核心配置,每一项都是在考察用户最需要的场景后所搭载,将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这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性价比”。

车市寒冬之中,总有人还在背负梦想疾行。正如华为以一己之力代表中国通讯业与欧美强国展开竞争,长安欧尚X7的太空飞行,也翻开了中国航空商业领域的新篇章。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许久不见“爆款”的汽车市场,这样一款兼具美观、实力与性价比的新车诞生,也贡献了一个“新学霸”的标准模板。

在自主品牌向上之路上,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像长安欧尚X7一样的新产品,为中国车市破而后立的新篇章铺设更耀眼的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