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700万时代的广汽本田如何玩转3.0服务模式

2019年11月28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站在2019广州车展的展台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给自己和广汽本田提了这样一个问题:“站在700万新起点上,广汽本田的下一个梦想是什么?”

20多年前,广汽本田开启了中国市场的第一家4S店并树立行业标准;20多年后,面临国内车市变革的今天,刚刚收获了700万用户的广汽本田又有什么“利器”呢?“构建全新人车关系,与用户成为朋友”,答案还是要从经销店“开刀”。

正是基于此,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致力于打造3.0服务模式。而大家更为关心的是,此次广汽本田又能在终端玩出什么花样呢?

打造“有脑子”的服务

在广汽本田看来,之所以要打造FUN LINK创享车生活,正是因为如今市场变革所带来的。随着汽车产品越来越智能化,如今的终端服务应该和智能化汽车一样更智能。郑衡表示:“在全新的技术革新浪潮下,人车关系将被重构的更加立体。”

为此,FUN LINK创享车生活将以人和车为双核心,包含“Satisfied安心信赖”“ Smart智能便捷”“ Social社交互联”“ Sharing共创共享”4大核心理念,广汽本田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全面提升客户在售后服务体验各环节的满意度和信赖度,并以人和车双核心,在特约店端持续开展各类兴趣俱乐部以及粉丝活动,让超700万车主社交互联,打造一个广汽本田与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自由沟通平台。

具体来看,广汽本田将以特约店为中心,组织一系列兴趣化、生活化粉丝圈层活动,打造车主圈交流平台;同时开展资源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异业合作,发掘车主资源优势,促进人与人的连接。

在行业内人士来看,广汽本田之所以要在服务上下大力气,一方面是大环境所致,需要增加客户粘度;另一方面,还在于其自身产品的不断升级,原有的服务体系已经无法跟上需求。

产品实力强化要求服务升级

2019年国内车市虽然面临持续下行压力,但是广汽本田却是逆势增长。数据显示,1-10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近64万辆,同比增长7.18%,发车和终端同比双双正增长。值得一提的事,第十代雅阁已经连续四个季度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新一代凌派也已经连续9个月销量过万辆。而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产品实力的不断强化。

据了解,随着全新动力平台布局完成,广汽本田旗下车型相继实现焕“芯”,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两大动力系统不断普及至更多车型上,而在纯电动领域其首款纯电动SUV VE-1也正式上市。

其中,目前广汽本田旗下第十代雅阁、新一代凌派、新缤智和冠道四款车型均配备了SPORT TURBO动力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搭载该动力系统的车型累计销量已达36.4万辆,占总销量的57%。

而在SPORT HYBRID动力阵营方面,目前主要搭载在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以及即将上市的皓影锐·混动上。从目前来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单月终端销量一度突破5000辆,1-10月累计销量达3.3万辆,同比增长149%;奥德赛锐·混动上市后累计销量已达近1.8万辆。

此次广州车展,广汽本田更展示了其即将上市的全新战略中级SUV 皓影。皓影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广汽本田旗下的产品矩阵,还实现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中型、大型豪华SUV的矩阵布局。

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在产品上的大踏步前进,带来了产品在智能化、电气化上的快速升级,尤其是针对充电、智能系统等方面的服务,现有服务体系显然无法支撑。而为适应产品力的提升,服务改革就显得势在必行。

如果说,1.0时代的高品质标准化和2.0时代的效率最优化,广汽本田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的话,那么进入到3.0时代,广汽本田能否以全新服务模式致胜,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