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不信,这台合资紧凑SUV入门不到10万,真划算!

2019年11月28日 10:58:01
分享到:

短短3小时的飞行就体验了一把合肥到三亚超过20度的温差,除了感叹大自然的变幻莫测之外,更让我惊奇的是眼前来见的这位朋友:它在国内混迹多年,一直以“素人”的形象存在,后起之秀个个高颜值,此后的日子甚至让它在圈子里显得有些老气、不太合群。此次再见,它俨然已经改头换面,以一种硬朗型男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这种前后的反差让我生怕认错了它。还好,旁边有人喊它“三菱劲炫”,我才敢和这位朋友相认......

●外形解析

的确,劲炫太需要一次大换血了,来华多年,更新慢,颇显老态似乎已经成了它的标签。好在今年它的动作迅速,3月份新劲炫才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11月份已经引入国内并上市,售价为9.98-13.98万元。全新的家族风格加身,高颜值自然不用多说,用阳刚、时尚两词形容应该再合适不过了。

之所以说它的前脸更耐看,别出心裁的分体式大灯功不可没。新劲炫全系都采用了LED远近光灯,近光灯为矩阵排列。尤其是下方这个矩阵式排列的转向灯和雾灯的集合,看着颇为霸气。

劲炫2010年就进口入华,算下来到目前也接近快10年时间了,而这其中劲炫并没有太大的动作,倒是这个级别的对手尺寸变得越来越大。所以从尺寸来说,新劲炫只能算入门的合资紧凑SUV,加之相对便宜的售价,未来的对手更多的是类似缤智这样的小型SUV以及途岳、逍客这样的入门紧凑SUV。说它便宜,其实也没什么毛病,主流的合资SUV都在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一台起步不到10万的合资紧凑SUV能让我想到就两个:三菱劲炫和最近名声大噪的捷达VS5

新劲炫尾部有些似曾相似的味道,亮点在于全新设计的尾灯和保险杠,还是让它多了一份当下的时尚感。只是尾部的变化相比于前脸的改变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没有前脸带来的反差和新鲜感强。

●内饰/空间

新老劲炫的外形如果让你能很明显感受到这种不同年份审美的变化,那么很欣喜的告诉你,内饰亦是如此。不得不说,现款劲炫的内饰确实有些老旧,没有什么竞争力。新劲炫重新设计的这套内饰明显要时尚很多,尤其是这种类似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是个加分项,配合双色内饰的设计,比起现款的进步显而易见。

还有一点比较良心的是,作为一台10万级别的合资SUV,新劲炫内饰包括门板、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以及皮质包裹。而我们知道和新劲炫价位相近未来形成竞争关系的诸如缤智等绝大多数小型SUV中控都是清一色的硬塑料。

新劲炫座椅采用和内饰一样的双色搭配,不仅填充厚实,舒适性高,而且还使用了这种菱形的纹路,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两个配置缺席应该会让一些人觉得遗憾:全系座椅没有电动座椅和全景天窗,当然,一分钱一分货的事儿也可以理解。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新劲炫前排,得到1拳1指的头部空间;后排头部同样为1拳1指,腿部2拳,整体空间表现和现款差异化不大,在竞品中属于居中的水平。

●试驾体验

新劲炫依然采用老款1.6L+5MT和2.0L+CVT的动力总成,不过发动机型号已经由之前的4B11变成了4J11。4J11发动机精简为单顶置凸轮轴,而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三菱为傲的MIVEC系统同样没有丢。我们试驾的为2.0L+CV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166Ps)/6000rpm;最大扭矩201N·m/4200rpm,数据基本和老款持平。

提到日系车,更多的是让人想到的是一种轻松灵活的驾驶感受,劲炫表现的并没有那么典型。它的油门和刹车调校都很舒服,不会出现给油就窜的现象,上手没难度。特别是这个方向盘表现出和日系车印象中不同的一面,它的转向不是很轻,甚至会让很多人觉得略微偏沉。

普通模式下,2.0L+CVT组合主打的还是温文尔雅、平顺的输出,不会给你太强的加速感受,尤其是80km/h以后,只能用不紧不慢来形容。如果你是个急性子,建议挂上运动挡,此时的劲炫油门响应要灵敏很多,而且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500rpm左右待命,只要给点油门,它似乎就有种跃跃欲试,向前冲的劲儿,转速也会立刻攀升到3000rpm以上,中前期的加速感明显要强很多。

劲炫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要知道这个价位的合资SUV后悬架基本都是扭力梁结构,对比来看,劲炫在悬架硬件着实厚道。底盘有着典型先软后硬的特点:在一些长波的铺装路面能感受到它舒适性的取向,不过在面对一些减速带或者一些稍大的坑洼路时,多少又会觉得有些生硬。侧倾方面表现不错,在一段铺装的山路上,新劲炫有些和你较劲的方向盘+这种底盘特性,一度让我觉得它有两重性格。

◆全文总结:“10万级别的合资紧凑SUV”是老款劲炫最大的竞争力,您说和如此低价格的合资紧凑SUV去谈高配置也是扯淡,而老款劲炫目前最欠缺的就是设计。新劲炫同样延续了“10万级别合资紧凑SUV”的最佳宣传语,更重要是里外设计方面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可以说老款车型最需要的东西被新劲炫所弥补了,我绝对是持肯定态度的。而这种改变之大,我想用“就是一次换代”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