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Bolt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国SK Innovation和LG Chem因电池订单“厮杀”

2019年11月28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18年,韩国的SK Innovation(SKI)击败了当地竞争对手LG Chem(LGC),获得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订单,为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美国提供电动汽车电池。这也引发了SK Innovation和LG Chem的矛盾,双方甚至对簿公堂。

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岌岌可危”

法院文件显示,韩国汽车公司向美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的能力正受到威胁。

蔚山国立科学技术大学教授Cho Jae-phil表示,除非双方达成和解,否则失败的一方将遭受致命的打击。

大众汽车担心没有足够的电池来满足未来五年计划推出的所有电动汽车,部分原因是LGC和中国宁德时代(CATL)等生产商没有足够的熟练工人来在欧洲新建工厂,以快速增加产量。

根据韩国电池行业追踪者SNE Research的数据,电池是电动汽车中最昂贵和最重要的部件,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将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达到1,670亿美元,这将超过全球存储芯片市场(预计2025年芯片市场价值将达到1500亿美元)。

因电池订单“厮杀”

SK Innovation耗资17亿美元(13亿英镑)的工厂于三月份在乔治亚州破土动工,距大众汽车查塔努加工厂约200公里,该工厂将成为大众的美国电动汽车枢纽。

因错失大众的订单而心生不满,LGC于4月将SKI告上了美国法庭,指控其盗用了商业机密。七个月后,两家公司在美国针对电池专利侵权的诉讼中相互厮杀,这可能会扰乱世界上一些最大汽车制造商推出电动汽车的工作。

路透社审阅的美国法院文件显示,这些争执不休的公司正试图阻止彼此进口和销售大众SUV、通用汽车Bolt、福特皮卡、捷豹I-Pace、奥迪e-tron和起亚Niro的电池。

福特发言人詹妮弗·弗莱克(Jennifer Flake)表示,它正在鼓励LGC和SKI在不提起诉讼的情况下解决他们的冲突,并且相信福特对多个供应商的需求都很大。

通用汽车发言人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sey)表示,通用已意识到这一纠纷,并且目前预计不会对其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生产产生任何影响。

起亚捷豹路虎大众汽车均拒绝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Bolt
Bolt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