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缤智之外的好选择?广汽三菱新款劲炫ASX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28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起日系汽车品牌,大多数人的印象都是质量稳定、油耗低,在中国小型SUV领域中,本田缤智本田XR-V等车型都是大名鼎鼎。不过,今天要聊的车型并非是本田的小型SUV,而是另一家日系品牌-三菱

而在刚刚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上,劲炫ASX迎来了又一次改款车型的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为9.98-13.98万元,不同以往的是,这次升级可以说是一次由外而内的大革新,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那么其实力究竟如何?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新款劲炫ASX延续了海外版的整体设计,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加入了更多的镀铬饰条,呈现出更加年轻时尚的观感,采用全新分体式LED头灯,咖哥觉得好看不好看先放在一边,但绝对足够夸张,相比于旧款车型,还增加了橙色车身。

雾灯被转移至保险杠两侧,保险杠和雾灯组成一个矩阵并伴以黑色装饰,整体看上去更加新颖,也在视觉上显得更宽。

车身侧面并没有过多的修饰,平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后门处,过渡的十分自然,并换装了新的双五辐式18寸铝合金轮圈,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66/1780(1818)/1640mm,轴距仍为2670mm。

车尾整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但换装了造型更酷炫的尾灯组,以及带有扩散器设计的新后包围,样式更立体、运动,"Y"字形的LED尾灯让它多了几分辨识度,另外和老款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口。

新款劲炫ASX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和海外版保持一致,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平直的线条十分简洁,双色拼接的配色也让人眼前一亮。

10.1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内搭载有菱云悦享智联系统,支持人机交互、防盗追踪系统、道路救援、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另外我们能够看到它依旧配备了单区手动空调,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

座椅采用双色拼接,并以菱形纹路设计,质感得到提升,前排座椅侧围宽大,柔软度不错,遗憾的是全系四款车型都不支持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中央地台隆起的部分比较高,高度接近一个手机,长度并不支持一个成年人放下脚,且座椅坐垫偏硬,长时间乘坐舒适性表现很一般。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劲炫ASX的表现还是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的,虽然门板储物格略窄,但其单独为水杯设置了圆形空间,比较人性化,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后行李厢容积相当,地板也相对比较平整。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动力最大功率91kW(124Ps),最大扭矩149N·m,2.0L动力最大功率122kW(166Ps),最大扭矩201N·m,传动方面,依旧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2.0L+CVT的动力表现,由于保持了之前车型的两种动力,只是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对发动机进行了很小的调整,整车的操控性格也基本没变,驾驶起来还是和原来一样舒服,油门响应并不算很积极,但能够比较好的把控幅度,动力也没有突兀的爆发,整个转速区间的输出都很平稳。

CVT变速箱依然平顺,跑起来还算比较顺手,但是在中段加速或山路爬坡时会略显迟缓,而底盘调校还是日常舒适性的调教,转向力度略沉,路感咖哥觉得和帕杰罗看齐,路感回馈稍差一点,其次,整车对噪音控制的依然不错,声音主要来自发动机,但是在中低转速时表现得还是比较安静。

写在最后

海外版三菱新款劲炫已于今年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这么快的速度就引进了国产,可以看出三菱对国内市场的重视,而本次新款劲炫ASX可以看做是一次大改款,全新造型设计赋予了更家族化的硬汉外观,其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格,对比同级别的很多车型对手有着明显的优势。虽然内饰看着中规中矩,但整车有着较强的通过性,以及不错的驾驶体验,其次就是三菱三大件的稳定性,咖哥觉的广汽三菱新款劲炫ASX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