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回应收购宾利:没有的事、奥迪将裁员十分之一

2019年11月28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吉利回应收购宾利:没有的事

大众集团表示,将在2030年将汽车生产转向到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业务,除了保留核心品牌大众奥迪保时捷之外,其他品牌的生存难以保障,尤其是在2018年亏损22亿人民币的宾利

11月26日,有消息称,吉利汽车计划收购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超豪华品牌宾利。针对上述消息,媒体专门向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进行了求证,然而得到的回复却是:“没有的事。”

奥迪将裁员十分之一 向电动汽车转型

据外媒报道,大众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奥迪11月26日宣布,该公司将裁员十分之一,从而释放数十亿欧元,用于转向电动汽车的生产。

奥迪表示,该公司将在2025年前削减95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6%,从而节省60亿欧元(约66.1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领域还将会创造最多2000个工作岗位。该集团表示,本次裁员将会包含一些管理岗位,裁员将与员工流动和提前退休计划等同时进行,从而帮助该公司实现9%-11%的利润率。

2019年全球车市销量或将下滑超300万辆

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的预测,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下滑约310万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要严重。对此,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评价称,中国、美国两大汽车市场的需求减弱是全球车市销量整体下滑的最大诱因。“信贷增长疲弱、二手车销售增长以及新排放标准压低了中国新车销售。”惠誉国际评级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科尔顿(Brian Coulton)表示。

现代汽车拟投资15.5亿美元在印尼建立首家汽车厂

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周二表示,已经签署了在印尼新建一家工厂的初步协议,这将是该公司在东南亚的首家汽车工厂,也是对主导市场的日本竞争对手发起的挑战。

现代汽车表示,从现在到2030年,将在印尼的汽车制造厂投资约15.5亿美元,包括产品开发和运营成本。该工厂将建在雅加达以东的贝卡西市,将于2021年底投产,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并计划逐步将年产量提高至25万辆。现代汽车计划生产小型SUV和MPV,针对东南亚市场的电动汽车也在考虑之中。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正式加盟华为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的传闻最终得到证实。据悉,郑刚将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一职。

据了解,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是华为新成立的部门,是华为五大业务部之一。在部门成立文件当中,华为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转变,汽车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ICT企业的关键战场。为把握历史机遇,华为将把过去积累的ICT技术优势延伸至智能汽车产业,成为面向智能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