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卖电视机?到底是谁让他们这么狂

2019年11月28日 13:58: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在中控大屏渐成潮流的今天,许多厂商将大屏等同于科技感和智能化。随着国内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众多新造车品牌开始出现。如同智能手机品牌持续不断地向苹果学习致敬,电动汽车品牌也纷纷选择了特斯拉作为“致敬对象”,而车内大屏成为最立竿见影的标志。

为此,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汽车厂商都在大力推行中控大屏,且逐渐划分为“多屏派”和“一屏派”,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大咖发现很多新兴汽车品牌都在自家的产品上配上各式各样的中控大屏。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广州车展里有哪些新兴品牌的车型搭配了有“鸡肋”之称的中控大屏幕。

威马EX6

中控屏幕尺寸:12.8英寸

威马EX6采用了一个可以旋转的中控大屏,这可以说是整个内饰的点睛之笔。但是这块屏幕并没有和竞品那样放在中控台上方,而是放在了中控台中央,横式和竖式都对应显示相应的内容,但是个别APP不能完美自动旋转,使用上会有点别扭,还是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腾势X

中控屏幕尺寸:15.6英寸

腾势X的中控大屏尺寸达到了15.6英寸,是悬浮式设计,同时源自比亚迪的DiLink智能车机系统。中控大屏也能实现360°旋转,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自由切换横屏与竖屏模式。由于屏幕尺寸非常的大,如果横屏的时候,想要在驾驶位置操作屏幕最右端的内容比较困难。

小鹏P7

中控屏幕尺寸:15.6英寸

小鹏汽车将小鹏P7的内饰定义为智能音乐座舱,内饰的布局很有科技感。中控台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一体式设计,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合二为一,两块连体式的中控大屏尺寸很大,并且中控多媒体大屏相对大一些,为15.6英寸,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多媒体页面的UI设计也较为时尚,并提供模拟AI形象、续航里程显示等功能。但是屏幕的高度几乎和方向盘的顶部齐平,如果身材矮小的驾驶者会感觉有点阻碍视线。

哪吒汽车U

中控屏幕尺寸:25英寸+8英寸

当“透明A柱”还存在于各大车企的概念车上时,哪吒汽车带来了质的突破。哪吒U在左右两侧的A柱上配备了4块液晶显示屏,通过外置摄像头实现了对车外场景的实时显示,并可实时调整摄像头的角度,解决驾驶员盲区。这一“黑科技”技术的应用,不仅让众多造车新势力及传统车企汗颜,即便是特斯拉也未曾实现。此外,哪吒U搭载悬浮贯穿一体化的25英寸+8英寸大屏,至于这几块屏的耐用性还未经过测试,如果坏了,那透明A柱不就形同虚设?

拜腾M-Byte

中控屏幕尺寸:48英寸

用“没有最大,只有更大”这句话形容拜腾的内饰屏幕真不一点也不为过,48英寸的超大屏幕,放在车内就像是在客厅里放了个大电视。这块全球最大的中控屏幕当初在概念车上发布时就已经惊艳到大家,但当时也有不少声音质疑。现在这块大屏可实现手势控制、物理按键控制、脸部识别、隔空手势等多种人机交互方式。但是,这么大一块屏幕放在中控台,真的不会影响到行车安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