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终于换代的沃尔沃S60 比宝马3系会便宜不少

2019年11月28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说到沃尔沃时,你能想到什么?是家喻户晓的安全配置?还是浓浓的北欧简约风?

这不,就在最近,继全新沃尔沃S60正式亮相后,沃尔沃又将其带到了车展现场,据了解,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全新沃尔沃S60的变化可以说翻天覆地,毕竟现款车型已经9年都没什么变化了,甚至可以戴上"老古董"的帽子。

那,相比现款车型新车有哪些变化,对消费者而言,到底值不值得买?

相比现款车型有全方位的升级

首先要注意的是,虽然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有着巨幅的升级,但这并不代表它是刚刚下线的全新车型,全新沃尔沃S60其实一直有海外版本,只是迟迟没有引入罢了,值得一说的是,国产车型和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

相比如今这台可以被称为"老古董"的现款沃尔沃S60L,全新车型在颜值上可以说有着巨大的改变。前脸采用了和大哥沃尔沃S90一样简洁的前脸,直瀑式前格栅、雷神之锤大灯等家族式元素通通保留。要注意的是,新车提供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版本,运动版在豪华版的基础上更换了黑色块状阵列装饰,保险杠上也用了更多的黑色元素。

内饰部分,现款沃尔沃S60L的内饰必须要吐槽,中控密密麻麻的按键早已不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也没实用性可言。好在全新沃尔沃S60换装了沃尔沃家族那套我们并不陌生的内饰设计,为了方便驾驶员操作,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动力部分,全新沃尔沃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动力组合,T3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4Ps,最大扭矩265N·m。T4、T5搭载2.0T发动机,其中T4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00N·m,T5最大功率250Ps,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T8为2.0T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最大功率390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为四驱车型。

值不值得买?

在豪华中级车市场,消费者最先想到的就是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那和它们相比,全新沃尔沃S60是否具备优势呢?

颜值方面不多说,但必须承认在年轻化、个性化的今天,一个更为个性的、与众不同的外观确实能吸引消费者眼球,这其中,反倒是专门有消费者把眼光放到了那些小众的、不烂大街的车型上。

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S60的三围分别是4761/1850/1431mm,轴距为2872mm,标准的中级车水平,与老款车型相比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分别有46mm和16mm的加长。

宝马3系长轴版的三围分别是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标准版轴距为2851mm),奔驰C级的三围分别为4784/1810/1457mm,轴距为2920mm,(标准版轴距为2840mm)。

可以这么讲,从三围和轴距来比,沃尔沃S60和同级加长版竞品相比不占什么优势,但是和标准轴距版本的车型相比,仍诱惑力十足,这对那些喜欢原汁原味"全球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最主要的则是动力层面。上面我们说了,全新沃尔沃S60提供了T3/T4/T5/T8共四种版本的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这可以极大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T3版本3缸车型的引入,更是能进一步拉低车型售价。

作为二线品牌,沃尔沃本就在定价上要比一线竞品车型稍低,再加上如今沃尔沃在终端市场较大的车型优惠,新车会如何定价也就变得很有看头,凭借T3车型的引入和沃尔沃的定位来看,沃尔沃S60在定价上很可能会有一个不错的惊喜。

写在最后

必须承认,在如今的豪华中型车市场,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少,换代缓慢的沃尔沃S60也确实晚来了一步,再加上沃尔沃在终端上巨大的优惠幅度,全新沃尔沃S60的定价也就变得相当有看点,要知道,沃尔沃S90在终端售价上都已经降到2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