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过小蛮腰,江淮嘉悦A5未来可期

2019年11月28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江淮汽车亮相了3.0时代的新车嘉悦A5,引得目光无数。借着车展的契机,我有幸在广州试驾了一把嘉悦A5,一路驾驶着这款新车,从自带萌点的长隆野生动物园,开到了到颜值满分的广州塔。

事实上,从得知这次有机会在广州试驾嘉悦A5,我的内心就无比期待。一方面,嘉悦A5是一款与大众共线生产的紧凑型轿车,基于"德国VDA质量标准"的制造水准,身上是否带着纯正严谨的大众范儿、德国范儿,实在让人倍感好奇;与此同时,虽然有着大众的光环附体,但嘉悦A5的价格又实在是很给力,官方指导价区间为8.48万-11.58万元,抢"掀"价甚至达到7.58-10.68万元,竞争力实在不可小觑。

那么,当这款江淮乘用车的3.0时代的重磅之作,究竟能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乍见之欢:侧面最是迷人眼

在近距离接触之前,我就有准备,嘉悦A5作为专门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一款掀背式运动轿车,颜值应该是相当不错的,但在"小蛮腰"的映衬之下,看到嘉悦A5的第一眼,仍然让我眼前一亮。

当然,嘉悦A5的设计师功不可没。要知道,嘉悦A5的设计由传说中的Daniele Gaglione操刀,他是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负责人,现江淮首席设计师,曾经设计了阿尔法罗密欧的多款明星车型。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和国内设计本部的联合打造,也让嘉悦A5完美中和了中国和欧洲的两种设计元素。

嘉悦A5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mmX1820mmX1492mm,轴距为27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相当优秀,整个车身造型在青春时尚之中又透着些许霸气。再加上扁平细长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辨识,内部直瀑式曲面网格结构,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都让嘉悦A5的正面极具视觉冲击力。

当然,在我看来,最迷人的当属嘉悦A5的侧面。采用掀背式的设计,嘉悦A5的车辆后部线条直接从车顶延伸到车尾,相当流畅性感,而且显得力量感十足,仅仅从静态看来就有行云流水之势,等到真正穿梭在车流之中则更加夺目。

深度体验:驾控舒适总相宜

这次的试驾路线,是从长隆野生动物园到广州塔,一个多小时的行程,经历了大城市的复杂路况和拥堵状况,让我对嘉悦A5有了更深的了解。

一进入车内,无论是从车内空间还是风格设计上,都处理的非常到位,很合年轻人的胃口,前后排都坐着相当舒适。整个中控区域有一块10.4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行程中我还特意体验了一把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精准的语音识别反应相当顺畅,省了不少事情。

嘉悦A5全系搭载着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的是CVT无级别变速箱。总的来说,嘉悦A5的风格比较强调平顺感和舒适感,但同时在能够感受到比较灵巧的驾控水准,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尤其非常适合在广州这样动辄堵车的大城市之中,轻灵感十足。

嘉悦A5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再加上得益于VDA质量标准,嘉悦A5的底盘质感更是让人倍感惊喜。虽然试驾过程中的城市路段相对平顺,但也仍然不乏一些持续的细碎震动,或者突然的坡度起伏,嘉悦A5总都够从容应对,有效隔绝来自外界的颠簸。

同时,加上江淮工程师们的调校,使嘉悦A5的驾驶体验也相当不错。无论是直线加速,还是特意快速过弯,嘉悦A5的响应都相当到位,同时能够感受到底盘强大稳定的支撑力,让我倍感轻松自信。当然,在高速并线或过弯时,嘉悦A5还是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侧倾,但也可理解,应该是为了舒适性的平衡。

总之,嘉悦A5这次给我的惊喜确实不小。从操控体验来看,确实能够感受到一股浓厚的德国范儿,从颜值空间来看,又确实是只有真正懂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才能做出来的诚意之作。总之一句话,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