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焰奖之年度前瞻科技应用车型:2020款 WEY VV6

2019年11月28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广州车展首日,在AutoLab年度论坛上,AutoLab联合30位产品经理共同评选出的“金焰奖”正式揭晓,其中东风英菲尼迪

QX50(参数|图片)、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参数|图片)、2020款 WEY VV6三款车型入围“年度前瞻科技应用车型”提名,三款车型在前瞻科技应用上各领风骚,最终2020款 WEY VV6凭借最具性价比的前瞻技术应用,荣膺“年度前瞻科技应用车型”大奖。

2020款 WEY VV6

获奖理由:像素大灯和激光大灯的最具性价比应用案例。

智能像素大灯是目前最先进的灯光系统,它可实现对光路的编程以及像素级别的精确控制,利用高分辨率DLP技术,可以提供超过100万个可寻址的照明像素点,这种技术可以结合复杂路面环境,以及对道路上行人、车辆等物体的识别,创造更安全的道路驾驶环境,通俗说就是让汽车大灯不拥有了自己的“眼睛”,还拥有了和人进行“眼神”交流的全新方式。

2020款

VV6(参数|图片)的带像素模式的激光大灯可以针对前方路况进行信息投射,当车辆处于静止状态时,系统会利用摄像头采集车辆前方目标,识别出目标物体,并进行动态斑马线图标投射,提示行人先行。在行驶中它可以在车辆前方投射出通过的宽度,保证驾驶员能够安全通过该路段,而其激光大灯的照摄距离达600m,能耗仅为LED大灯的60%。

这种智能灯光系统对于提高未来汽车行驶的安全性有着重要意义,作为一台售价14.80万元-17.50万元的车型,2020款VV6将像素大灯列为选装件,价格只要35000元,“年度前瞻科技应用车型”实至名归。

东风英菲尼迪QX50

入选理由:线传转向和VC-T可压缩比发动机都是独门绝技。

传统的转向系统其实是一个复杂又简单的流程,即从驾驶员到方向盘、转向柱、转向机最后再到车轮,通过多个部件协作来完成转向工作,不管有没有助力转向系统加入,方向盘及车轮之间总是通过机械结构实现联动。

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DAS线控主动转向,则是从方向盘到行车电脑、然后再到车轮,它类似于飞机上的线控系统,取消了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机械硬性连接。转向发生时,车轮的转向速度和角度其实是由行车电脑根据实际路况和驾驶者的转向力度和速度计算得到,而随着自动驾驶的不断发展,DAS线控主动转向也是未来发展趋势。不过尽管如此,QX50依然保留有部分机械转向机构,用于DAS无法工作时实现机械介入。

东风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2.0T VC Turbo发动机,是全球首创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VC-Turbo发动机,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另外这台发动机拥有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托循环、单涡流涡轮增压技术、缸盖一体化集成排气歧管、汽缸内壁镜面处理技术、燃油双喷射系统、多路径水冷控制与可变排量机油泵等七大核心技术。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入选理由:全地形“透视”技术和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让越野更简单。

比起离去角、接近角等等参数,真正的越野其实没有什么比更能清楚的掌握路况更重要。全地形“透视”技术是通过车前以及车辆两边的摄像头,上传和记录路况画面,再结合车辆行驶速度,通过一套的特殊算法实现对车辆引擎盖下方区域的精准成像,最终显示到中控屏上,从而使发动机舱“隐形”。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广阔的前方视野,这对于在越野时路线的选择及判断有很大帮助。

路虎揽胜极光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通俗说算是越野时的一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常在越野时有两个主要的问题,一是如何找准前进的路线,二是如何巧妙控制油门正确输出前进的扭矩,数白了是油门刹车的深浅力度。

路虎揽胜极光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通俗说就是“越野低速定速巡航”。对于菜鸟而言,通常在越野时有两个主要的问题,一是如何找准前进的路线——这个问题全地形“透视”技术已经帮你解决了;二是如何稳定地控制油门。这个问题就要靠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来搞定了。

该系统可在2km/h-32km/h车速范围内进行操作,能够让驾驶员专注于转向和寻找穿越障碍物的路径,不用纠结油门的深浅和扭矩的输出,在涉水以及翻越障碍时极为有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