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X上市,如果能换奔驰标,网友表示愿意加价提车

2019年11月28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腾势比亚迪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在中国成立的合资汽车品牌,严格来说它与奔驰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只是借助其品牌而已,经过多年的合作也只有一个“儿子”——腾势500,可想而知销量也比较惨淡,不知是比亚迪想通了还是戴姆勒想通了,准备借助比亚迪唐二代的制造平台快速的打造一台腾势车型,因此腾势X应运而生。

腾势X从发布概念版到量产上市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这也得益于使用了成熟的平台,腾势X的前脸设计还是很有个性的,贯穿式LED灯条非常有辨识度,大灯与日行灯都是LED光源,腾势的logo被设置在了发动机盖上,DENZA字母则是在没有进气格栅的面板上显现,没有格栅确实有些不太习惯,好在整体设计感很足。

腾势X其实有两款车型,分别是纯电动版与混动版本,都是在唐二代的基础上打造,前脸保持独特的设计,而侧面能看车两个品牌的端倪,是不是很像唐二代?整个车身线条非常流畅,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是不是很熟悉?轮毂造型则比较别致,尺寸有20与22寸可选。

尾部设计同样是贯穿式尾灯,与车头保持一致,非常有辨识度,与唐二代不同的是,腾势尾灯采用X的图形,比较有特点,尾部标识有HEV与EV,从而区分混动与电动车型。

车内设计则更像是比亚迪奔驰的结合体,大量的金属拉丝工艺面板与黑灰内饰相结合,非常有科技感,而最抢眼的还是中控大平板的设计,尺寸巨大,出风口则是飞机引擎样式。

这款全液晶仪表盘经过全新设计的UI造型,给人很纯净的感觉,默认主题为蓝色背景,各个功能区域非常容易区分,亮度也比较高。

中控大平板采用超薄、超窄边框设计,很有高级感,与唐二代一样支持旋转,对于一个14寸的大家伙,丝毫不必担心他的灵活性,同样搭载定制的系统,支持车联网、语音控制、4G互联、卡拉OK等功能,而且可以无限流量的下载软件与观看电影。

出风口设计是不是很奔驰?三个连成一排,下方是储物格,设计的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变速箱采用全新样式,混动采用的是6DCT变速箱,比亚迪自己的产品,调性就是很有推背感。

该车支持多种驾驶模式,以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包括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智能识别、远近灯智能切换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点辅助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这对于电子起家的比亚迪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腾势X采用7座布局,第三排空间表现尚可,宽度足够,只是后尾箱则比较一般,仅能放下一些小的行李箱,可以放倒第三排获得更大的空间。

第二排表现则非常不错,该有的功能也全部配齐,座椅舒适程度很高,即使做得时间长了也不会累。

EV车型有单驱和双驱共四款车型,前驱车型配备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30N·m的电机,双驱车型配备最大功率360kW(489Ps)、最大扭矩660N·m的电机。电池组容量为82.8kWh,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61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km,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到80%用时30分钟。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系统则是最大功率141kW(192Ps)的2.0T发动机以及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两台电机分别位于前桥和后桥,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和180kW(245Ps);系统最大功率为431kW(586Ps),最大扭矩为950N·m,官方称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在4.3s内。该车型搭载容量为2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有81km和100km两种选择。

腾势X动力电池、动力电机和驱动电机控制器核心部件享受8年/15万公里质保服务,整车享受6年/15万公里质保服务。纯电车型售价区间为31.98-35.78万元;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31.98万元,价格与比亚迪差不太多。

但是如果腾势能够换上奔驰标,那么效果就截然相反,有网友表示换奔驰标的话,至少腾势X能起售价会涨十万,甚至有网友表示愿意加价提车,不管如何,戴姆勒也不是腾势,而目前比亚迪主导腾势的发展,后续换标那就是个人的行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