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的2017和2019......

2019年11月28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19年余额已不足

距离2019年结束

仅剩下34天时间

你又做好迎接2020年的准备了吗?

每到年关在即

大家就忍不住陷入回忆和对比之中

我这一年都做了什么?

这一年和往年又有什么变化呢?

昨日

#2017和2019的对比#在朋友圈刷屏了!

当你翻看手机相册时

忽然之间

才明白原来很多东西都真的已经过去了

从朋友圈的对比照可以看出

大部分人两年间最直观的变化

可能就是颜值

但看着看着

画风就开始变了……

大变化篇

2017年:满头秀发

2019年:完全脱发

无变化篇

2017年:钱包空空

2019年:哪都空空

2017年:单身

2019年:依旧单身

在这一张张对比图片背后

虽有心酸

但也能看出小伙伴们以自嘲的方式

盼望着2020年对自己好一点

要说变化最大的,必然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马拉车市今天带大家回顾一下,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哪些大事,对比一下它们的2017和2019,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关键词一:倒计时

2017年,全球多个国家发布本国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挪威/荷兰到2025年、美国/德国/印度到2030年、法国/英国到2040年。除开各国政府外,车企也给出了停售燃油车时间表,中国品牌长安、北汽表示会在2025年停止销售旗下燃油车。

2019年,对于禁售燃油车问题,目前中国几大主流车企纷纷布局新能源市场,其中以比亚迪为首的更是借助弯道超车,将旗下车型“电动化”,对于燃油车来讲,虽然未来会被新能源汽车所接替,但目前由于诸多的技术瓶颈,燃油车依旧是主流。

关键词二:新生

在未来新能源趋势下,中国汽车市场涌现出许多造车新势力,在2017年开始进入密集落地期。其中,小鹏汽车的Beta版纯电动SUV15台量产车下线;威马汽车发布EX5车型相关信息;蔚来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ES8正式上市。2017年可谓是造车新势力的收获年,总算是从“PPT”中走了出来。

2019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依旧有太多的造车新势力随着补贴退坡,或“腹死胎中“或已然倒闭。对于新能源这片蓝海,造车新势力要想真正立足汽车领域,没有技术背书及资金支撑是非常困难的。

关键词三:中国速度

2017年可谓是自主品牌高端化取得丰厚成果的一年。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分别在2016年推出的高端品牌WEY领克旗下的第一款量产车问世。其中,长城WEY的两款产品(VV5、VV7)上市半年后,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车辆就突破5万辆,而领克01上市后的热销,也再次印证了自主品牌同样能造好高端车。

2019年,随着产品的不断更迭以及产品矩阵的扩充,WEY旗下除开VV5、VV7,旗下车型矩阵随着PHEV的加入,实现了向新能源方向靠拢。而领克随着02、03、03+以及PHEV车型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中国速度。

关键词四:暴跌

进入2017年,韩系品牌在中国销量节节败退,销量出现断崖式暴跌。面对如此大幅度的销量下滑,现代起亚断然不会坐以待毙,为了挽救当时“噩梦”般的局势,北京现代凭借“推新降价”策略,在下半年销量就有了回升,而起亚品牌却因为产品更迭速度,有些力不从心。

2019年,北京现代想结束靠性价比打天下的策略,提升品牌溢价能力,以挽救颓势。为此北京现代押注年轻化、智能化。在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全新技术品牌战略“SMART⁺”,与此同时,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关键词五:破灭

经过一系列股权冻结、资产出售,乐视集团CEO贾跃亭的“造车梦“破灭。乐视汽车从一开始给人的印象便是不可行的,一直被质疑为”PPT造车计划“。据不完全统计,乐视通过7年来合集融资728.59亿元,其大举收购、狂揽版权、硬件补贴、圈地卖楼、痴梦造车五大花式烧钱超过1500亿元。

2019年,贾跃亭一直在汽车领域拥有着“老赖“的称号,其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这是他的最后一搏。他花了8年时间从草根到创业明星,短短两年内又从巅峰跌落成为“全世界欠债最多的老赖”、“人生的大起大落莫过于此”。试图通过破产重组迎来“重生”的贾跃亭,故事仍将继续。

关键词六:豪掷收购

吉利汽车自收购沃尔沃尝到品牌形象提升的甜头以后,于2017年进行大规模并购。5月,其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同年12余额27日,其以32.5亿欧元入股沃尔沃集团,成为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最大股东,而这也是吉利控股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2019年,通过大势收购的操作,吉利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在自主品牌高端化路程上,如今,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吉利汽车、几何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极星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汽车、曹操出行、太力飞行车、荷马、盛宝银行、铭泰等品牌。值得一提的都是,吉利控股集团还是沃尔沃集团第一大持股股东,戴姆勒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

马曰:

从2017年到2019年

再回首,恍然如梦

从2017年到2019年

再回首,我心依旧

中国汽车市场

发生巨变

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

从“增量”到“存量”时代

中国汽车市场

向更优质的造车与出行服务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