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紧凑型SUV之争 森林人 VS 马自达CX-5

2019年11月28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森林人 2019款 2.0i 智擎运动版,官方指导价25.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4万左右。

以下配图为2020款 2.0L 自动两驱智尊型 国VI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3万左右。

森林人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线条硬朗,显得力量感十足,大嘴式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看起来很有气势。马自达CX-5采用魂动设计语言,网格状格栅在镀铬饰条的点缀下,看着很年轻,精致感十足。

森林人前大轮廓硬朗,马自达CX-5前大灯造型修长,看起来更加动感。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马自达CX-5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

森林人车身尺寸为4640/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森林人更长、更高,但宽度和轴距比不过马自达CX-5。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马自达CX-5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森林人为手动防眩目,马自达CX-5为自动防眩目。

此处配图为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国VI森林人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8,品牌为飞劲。马自达CX-5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标配规格为225/55 R19。轮圈样式上,两车都采用了双色的设计,森林人更有视觉冲击力,马自达CX-5看起来更为运动。

森林人的车尾更有立体感,硬朗的线条符合该车的气质,尾灯中间的黑色饰板,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让该车更有张力。马自达CX-5的车尾更为时尚,丰富的线条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搭配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整体视觉效果不错。

森林人的内饰采用黑棕配色,更有居家气息,中控台大部分区域采用软性材质覆盖,质感不错。马自达CX-5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多处运用银色饰条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同样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质感不俗。

两车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质感上佳。两车均配备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功能按键。

森林人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设计,配备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的行车参数信息比较齐全。马自达CX-5配备三炮筒式仪表盘,最右边的“炮筒”里面是3.5英寸的液晶屏,显示内容比较丰富。

森林人配备8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嵌入式设计,视觉效果中规中矩。马自达CX-5配备7英寸液晶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更有时尚气息。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马自达CX-5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森林人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马自达CX-5配备胎压报警,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森林人配备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驾驶模式切换、陡坡缓降。马自达CX-5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功能、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马自达CX-5占优势。

森林人的座椅采用仿皮和真皮拼接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马自达CX-5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整体乘坐感受柔软舒适。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森林人多了副座椅4向高低调节。马自达CX-5多了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

森林人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马自达CX-5后排空间稍显局促。两车后排中央地板均有一定程度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森林人多了侧隐私玻璃。马自达CX-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开口宽大,内部也较为平整,满足日常所需不成问题,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拓展性也十分不错。

此处配图为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国VI森林人搭载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总扭矩6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CX-5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森林人后悬架为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马自达CX-5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森林人的四驱形式为全时四驱,马自达CX-5的四驱形式为适时四驱。

斯巴鲁森林人的配置不占优势,但后排空间相比马自达CX-5更大,同时它还搭载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如果你在顾家之余,还想体验一点驾驶乐趣,不妨选择它。

马自达CX-5有着幅度更大的优惠,以及更丰富的配置,整体性价比更优。但也有着较小的后排空间,可谓优势、劣势都很明显。这两款车你会选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