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这两款称霸几十年的SUV王者该选谁?性能太彪悍了

2019年11月28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19年的广州车展有多款备受关注的新车“跳票”,其中就包括经典硬派越野车:卫士。尽管我们无法在广州车展见到卫士,但在捷豹路虎的联合发布会上,倒也正式确认了这款硬派越野车将于明年引入中国的消息。

早些时候在海外正式亮相的新一代路虎卫士带来了从内到外多方面升级,让这款原本老旧的硬派越野车一下子跟上了时代步伐;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它将会与同样来自欧洲的豪华硬派越野车:奔驰G级竞争。虽然我们还没能真正体验到新一代的卫士,但也可以让这两款越野经典来一次隔空对碰呀!

在外观设计方面,这两款车型都是硬派越野界的“复古代表”,其外观设计在各自长达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基本上没有进行大幅度改动。

不过,在路虎推出新一代卫士时,大家惊讶地发现新车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外观设计。虽然其整体依然采用“方盒子”轮廓,但是车身线条较上一代车型更加圆润,外观细节也变得更加丰富、精致。

不过,在全面创新的同时,路虎的设计师还是通过锐利的尾部切割线、尾灯布局、位于尾厢顶部的采光窗、翼子板上的格栅等细节向经典设计致敬。新一代的路虎卫士带来了时尚之中带有几分复古感的全新形象,至于这个全新的形象好看不好看,那就见仁见智了。

至于奔驰G级,它依旧保持着最经典的外形设计,现款G级相比于旧款依然仅对车身部分细节进行修改;比如车头部分的线条变得圆润,前后大灯更换为样式更具科技感的全LED结构。

总体看来,G级依然是那款车迷心中熟悉的G级,没有多少新意。

打开车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内饰设计给教授带来了更多惊喜。相比于上一代卫士那简陋、粗糙的内饰,新一代卫士在内饰设计方面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控设计线条依然硬朗,但是在制造时应用的材料变得更加高级,皮革包裹的面积更大,质感也攀得上揽胜系列的水平。此外,包括全地形反馈系统在内的各种路虎特色科技配置也都出现在了新一代卫士身上。

至于奔驰G级,它也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精致的空调出风口、连贯式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无论是在视觉观感方面,还是在用料档次方面,G级的内饰都更加豪华、精致。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路虎卫士提供2.0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均配备48V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可输出200匹马力(低功率版)和240匹马力(高功率版),而最强大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可输出400匹马力。

不过新一代卫士最令人关注的变化当属承载式车身的应用,经典的非承载式车身被舍弃,引起众多车迷对路虎卫士越野性能的质疑,对此路虎表示全新的承载式车架不仅重量更轻,强度更是上一代卫士底盘的三倍。承载式车身的应用预计可大幅改善卫士的公路操控感受以及乘坐舒适性,但越野性能是否真的如路虎声称的那样不降反升,在正式试驾到这款新车之前仍是未知数。

至于奔驰G级,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依旧强大,可提供最高421匹马力;再加上可输出最高585匹马力的AMG G63,在动力参数方面可以说是完全碾压路虎卫士的。而在早前试驾G级时,这一套大V8搭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带来的强劲动力也确实让教授留下深刻印象。

在底盘部分,奔驰G级依旧采用硬派越野车经典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与路虎卫士一样,G级在研发新款车型时也考虑到提升公路驾乘感受的需要。为此奔驰将过往的前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更改为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结构;前双叉臂独立悬挂的加入确实带来了不错的公路驾驶感受,不过受限于较旧款车型更短的前悬挂行程,极限越野性能受到一定的影响。

虽然同属经典硬派越野车,路虎卫士在换代后确实变得更加精致,化身时尚越野玩具,而不再固执于硬核越野路线。相比之下,奔驰G级可能有着更传统的设计以及更强的性能,但新一代的路虎卫士预计会更适合日常驾驶,是一款更实在的豪华硬派越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