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试验评价发展趋势

2019年11月28日 16:49:03
分享到:

本文为在中国汽研举办的“2019第二届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国际论坛”上,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高林先生带来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试验评价发展趋势》。

近几年来,尽管最近受到各种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仍然是长远上的大趋势。预测显示,新能源汽车将于2030年达到30%的市场份额,发展依旧迅猛。而由于测试评价是产品开发的重要一环,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的发展将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相辅相成。在车辆全面电动化的技术进程中,关于其动力总成试验评价的进化方向与具体实施路径,比亚迪汽车认为有三个主要趋势。

第一是复杂环境负载与分类道路负载相结合。

在前期的动力总成测试评价和标定匹配的过程中,完成对零下60度到正125度环境模拟仓与按车辆用途分类的道路工况的整合,真实还原车辆用车环境与日常行驶工况,提升测试评价的准确性。

第二是系统级性能测试与功能评价相结合。

功能安全评价同步于产品开发的各个周期,从HIL开发环境逐级做到台架测试环境,再到整车测试场景的部件级控制器逻辑验证/策略功能验证、总成级系统功能安全验证以及整车级被测系统与其他系统的功能安全协调验证的分段测试评价。

第三个是基于多系统联合标定的多系统集成测试评价。

电驱动系统的集成化趋势给新产品的研发提出了新的需求,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将不再局限于单独的对电机或者电控的性能测试与功能评价。诸如VCU、TCU、HCU、BSM、SCU等控制系统与电机、变速箱等硬件执行机构的联合标定与开发,多合一系统或者多系统间的集成测试评价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试验评价最为主要的发展趋势。通过多系统集成测试评价,不仅简化了典型工作模式优化组合的提取方式,缩短了试验周期,也使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试验更接近真实应用场景,提升了测试评价的可信度和有效性。

第四是控制策略与系统测试评价前置。

结合HIL与半实物的试验台架,进行实物ECU+仿真硬件接口+仿真模型+动力总成联合标定。通过建立具备“虚拟场景+道路工况+控制模型” 的台架,提前完成控制策略的功能、性能的测试评价。将整车控制策略开发前置,节约开发时间。

第五是单体→系统→整车的能量管理测评。

关注循环工况中每一个参与系统的消耗能量并统计能耗占比,分析、制定能耗占比的评价边界,在产品开发前期就对其进行达标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