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代步你选谁?丰田雷凌 VS 本田思域

2019年11月28日 17:02: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雷凌 2019款 双擎 1.8H 尊享版 国V雷凌 2019款 双擎 1.8H 尊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2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15万左右。

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劲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5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为15万左右。

雷凌采用了美版卡罗拉的外观设计,前脸运用了诸多折线元素,看起来十分时尚犀利。硕大的蜂窝式中网搭配镀铬边框,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和精致感。思域的前脸十分年轻运动,黑色的中网饰板和饰条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贯穿式的下格栅拉伸了横向宽度。搭配雾灯两侧的镀铬饰条装饰,使前脸更加精致。

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且造型都十分犀利。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雷凌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雷凌的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两车的轴距相当,雷凌在高度上占优,思域则更长更宽。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思域多了后视镜加热。此外,雷凌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思域则为自动防眩目。

雷凌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思域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

雷凌车尾相对前脸内敛了许多,尾灯组之间采用了黑色饰条相连,营造了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丰富的线条使车尾饱满且富有层次感,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布局。思域的尾部线条比较凌厉、硬朗,简洁的设计语言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回旋镖式的尾灯设计比较独特,当在夜晚点亮时,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排气同样采用了隐藏式布局,使车尾看起来简洁大方。

雷凌米白和黑色混搭的内饰比较年轻时尚,上下中控台分层设计富有层次感。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用料和做工都十分不错。思域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感十足,层叠式的中控台看起来比较立体,银色饰条搭配木纹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搪塑覆盖,手感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思域多了方向盘换挡。

雷凌搭载了一块组合式仪表盘,右侧配有4.2英寸的液晶屏,显示信息十分丰富。思域仪表盘造型比较运动个性,中间配有一块小尺寸的液晶屏,用来显示油耗等信息。

雷凌搭载了一块9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思域则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雷凌多了CarLife,思域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雷凌多了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思域多了胎压报警。雷凌的安全防护更加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雷凌多了自适应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思域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可变转向比、前排车窗一键升降、温度分区控制。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各有优势。

雷凌的座椅采用仿皮和真皮拼接材质,桶形座椅造型支撑性和包裹性均不错。思域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的造型相对简单,乘坐上舒适度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雷凌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

雷凌后排空间仅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中央地板凸起程度尚可,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思域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间有较高程度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较大。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雷凌多了后座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均不错,且都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后备厢空间,对于一家子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

动力方面,雷凌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1.8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42牛·米,电动机总功率72马力,电动机总扭矩163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思域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雷凌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思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丰田雷凌换代后外观更加年轻时尚,全新的TNGA架构下提升了不少舒适性和稳定性。甚至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8个气囊,安全防护效果十分出色。

本田思域改款后外观更加年轻时尚,配置水平也同样不俗。1.5T 177马力的动力表现比较澎湃,加上可变转向比的配置,整车有着不错的操控性。综合来看,两款车的特性还是比较鲜明的。想要一台颜值不俗、安全配置高的家用代步车,雷凌毫无疑问是你的选择,且双擎版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如果想要运动的氛围,那么动力表现出色的思域会是你的菜。小伙伴们怎么认为呢?赶紧点击下方转发评论,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