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准备买CR-V的人,很难考虑皓影,主要原因在于外观

2019年11月28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双车战术,在国内车市比较常见,比如大众的帕萨特和迈腾,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从市场来看,各家车企是屡试不爽,往往都有不错的收获。而就在11月30日,又一款新车将上市,它就是来自广本的皓影。作为东本CR-V的姊妹车型,皓影的推出,使得本田在国内完成了紧凑型SUV的双车布局。

皓影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更加关心的是,皓影和CR-V基本可以看作是一款车。那么,二者该如何选择呢?由于皓影还没正式上市,其价格、配置等车型分布情况还不得而知。所以,我们就外形对两款车进行对比,看完后也许你就明白了,为何说准备买CR-V的人,很难考虑皓影。

CR-V

相比CR-V,皓影算是“新人”了,正因为新,所以皓影在定位上和CR-V有区别。简单说,皓影更偏年轻时尚,而CR-V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中年人的座驾。这种区别定位,注定了两款车不会有直接“冲突”,他们有各自的消费人群,皓影更年轻,个性一点,而CR-V偏稳重,属于居家派。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两款车(我们选择的是燃油版顶配)的外观有多大区别?

皓影

前脸部分,皓影的正面看着像雅阁,姿态上有点像轿车,比较扁平化。两款车同样采用了一条镀铬装饰连接前大灯,皓影做了哑光的处理,而CR-V属于本色。视觉上,皓影更有设计感,而CR-V更普通一点。

CR-V

来到车身侧面,两款车的整体造型相差不大,如果不特别说明,甚至都很难辨别谁是谁。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的车身配色,皓影的选择更多,配色更个性化一点。此外,轮毂的款式,两款车也有着明显区别,皓影的花瓣形轮毂更大胆些,而CR-V的轮毂在款式上显得普通一点,但更符合大众群体的审美。

皓影

CR-V

就外形而言,我认为两款车比较明显的区别是车尾。CR-V的尾灯造型和皓影非常相似,两条灯带垂直组合在一块,不同的是,皓影的尾灯更狭长,显得更加动感。值得一提的是,皓影竖立的尾灯采用了隐藏式,平时看起来只能看到横向的尾灯。相比CR-V,显得更有新意。排气方面,两款车同样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形式,CR-V用到的是圆形排气,而皓影做了梯形镀铬装饰。

皓影

CR-V

最后,再来看看两款车的内饰。相比外形,内饰方面两者区别不大,同样是高位中控台设计,整体布局很相似。不同的是,在布局设计和用料方面,会有差异。比如CR-V在中控台用到了木质材料,而皓影则是以黑色系为主的软质材料。从视觉效果来看,CR-V更高档,但通过实车的对比,皓影整个内饰用到的软质材料更多,触感更好。

皓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