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车最适合花小钱办大事?

2019年11月28日 17:26: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上周末受老同学之邀,到他的老家溜达了一圈,感受了经商世家的财大气粗。由于我的行业原因,也被问了问选车的问题。

不得不说南方的商业文化很浓厚,创业氛围确实非常棒,很多百姓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买卖当中。与互联网行业不同的是,这些涉及到衣食住行的实业依旧遵循着一些传统,其中“面子”文化就是明显的代表。

抖音上“同样的钱你买迈腾只能被叫小X,而我买二手5系就是X总”的段子,确实是中国传统商业的写照。老同学的很多生意伙伴或朋友的开的都是二手豪车,去年刚刚喜提奔驰S级的老同学,这两天又想买个便宜点儿代步车,问题就这么向我抛来了。(此处羡慕不用摇号的城市)

说到二手豪车,有些还真是挺值的,尤其是越贵越高级的车型,二手车的性价比就越合适。举个例子,现在2014年的A6L市场里比比皆是,价格普遍在20-22万左右,而同年份的A8L基本也不会超过35万。可能有人会觉得20万跟35万都快翻一倍了,但是对于老板们来说,多花十几万上一个档次也太划算了吧。

不过鉴于我的老同学已经拥有了D级车,这次就来推荐一些尺寸适中适合代步,或许还能够提升些品味的二手豪车。

说到好开的高性价比车型,首先想到的就是捷豹阿尔法·罗密欧,这也是在运动性上总喜欢用宝马做文章的两个对手。由于这两个品牌目前都有很大的优惠,所以其二手车价格也被压得很低,目前1-2年车龄的Giulia在市面上有很多,即便是280HP的售价也不过24-26万左右。

Giulia的操控真的有比肩3系的实力,尤其是在新3系更偏向舒适的前提下,再加上Giulia高功率版280马力的最大功率,5.2秒的0-100加速,开着确实有点意思。相比之下,阿尔法·罗密欧的品牌调性也很高,比较符合年轻创业者追求标新立异的心理。

不过唯一需要各位老板注意的就是Giulia的养车费用,绝对有“跨级般”超水平发挥,如果是精打细算型的老板们就不要考虑了,这车小保养的费用就达到了1600元左右,养个Giulia的钱都够养个奔驰E级了。

如果觉得标轴B级车太小了的话,没关系,捷豹XF的空间实用性总可以了吧。目前进口的标准轴距XF与国产的XFL都可以在市面上找到,如果运气好甚至可以淘到旅行版XF。目前大部分二手车以2.0T为主,1-2年车龄的250马力版本,二手车价格已经不足30万。

捷豹品牌一直给人一种“雅痞”形象,档次感绝对没问题,静谧性、舒适性也都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作为已经拥有了D级豪车老板们来说,买一辆XF旅行版代步还是很有情调的。

当然SUV方面也是要考虑的,这方面Macan绝对是很多老板的首选,毕竟保时捷的牌子在这儿摆着呢。作为销量最高的保时捷,Macan可不单单只是买牌子这么简单,其稳定性、做工精细程度以及舒适性其实都配得上它的价格。

目前部分15年上牌的Macan甚至已经不到40万了,还是值得考虑的。如果还想买点儿更邪门的,那就考虑考虑大鲨鱼QX70吧,30多万的价格抓一个2015年左右的问题不大,3.7L发动机的从容感,现在已经越来越难找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