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周回国贾跃亭:FF是我的生命,大家给点支持好不好

2019年11月28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11月26日,贾总再一次出现在盼他"回国"的吃瓜群众的视野当中,于洛杉矶FF总部的债权人大会上,首次与国内债权人进行了会面。从前几次的每况愈下,能够预测到贾总这次的现身,势必要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台下坐满债权人,台上站着欠债人,贾跃亭这次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劝服"来自20家债权机构的35位债权人及律师代表,接受FF破产重组方案,让FF一直“造”下去,这或许是贾跃亭当下最好最合适的选择。

大会上,贾跃亭表达了对参会债权人的歉意,并表示"有信心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年底三个月,FF的命运走向

今年10月,贾跃亭向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一举动,有助于每位债权人获得平等债务的机会,但实际上,贾跃亭全部的个人财产14.17亿美元(不讨论贾跃亭到底有没有隐藏),远不足以偿还所欠的贾跃亭需偿还的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即使除去冻结资产和债转股部门,贾跃亭依然要还近20亿美元。

11月26月,贾跃亭召开了债权人大会,对破产重组做初步探讨,协商。据悉,贾跃亭方的重组方案已收到9票赞同、6票反对,其余债权人未投票,但相关法律人士表示,此次大会不具备法律效应。

在即将到来的12月,贾跃亭方将召开正式债权人大会,贾跃亭将携带整个债务处理团队成员出席会议,法院也会对其信息披露文件进行审核和批准。明年1月底,将截止债权人的债权申报。

贾跃亭和债权人之间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贾跃亭的算盘,债权人的选择,FF的生死

在11月26日进行的债权人大会上,贾跃亭大致意思就是,大家再给把力,把FF做起来,等到FF做大做强了,大家就是投资人了,那时候分到的就不是以十亿单位计算了。如果不同意这个方案,执行破产清算,大家也就只能平分那14.17亿美元。是"坐以待毙"得小钱,还是放手一搏得大钱,选择双赢or双输。当然,贾总肯定是希望大家选择双赢(实际上能不能双赢,就看贾总能力了)的破产重组,被拉进FF,成为股东,一起赚钱(亏钱)。假如破产重组方案被通过,那么就相当于贾总又成功拉到了一大笔投资。

盘不盘得活FF,要看贾跃亭的语言能力和画饼子的能力,更要看经验丰富的债权人吃不吃这一套。在会议前一天,贾跃亭带领各位债权人去参观了FF研发中心和未来主义者实验室,并试乘了FF首款准量产车FF91。从多位债权人对FF各方面表达出的认可来看,胜利天平偏向于破产重组的FF一方。而另一方面,26日大会上的初步投票结果,9票赞同、6票反对的结果,也似乎在向贾跃亭挥出胜利的双手。

当然,最终的结果如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我们也只能说,贾跃亭和FF有一线生机。

贾跃亭和他的FF,共兴衰

说实话,我是很佩服贾总这个人的,并不是他造的车有多好,而是他PPT讲的特别好,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吸引前赴后继的金主前来投资,大家都相信,贾总的商业头脑,是能成就大事的,管它是乐视还是FF,只有给予足够支持,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今年9月3日任命FF全球CEO的毕福康说到自己加入FF有三个原因,其中一点就是看中了贾跃亭这个人,他非常欣赏贾跃亭先生的企业家精神和对未来出行生态的高精准预判能力,他同时表示,自己更了解贾跃亭先生在实现梦想和初心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FF未来法拉第是贾跃亭2014年创立于洛杉矶,是贾跃亭的梦想,是贾跃亭的生命。然而,5年来,FF并没有任何一台真正意义上的量产车出现,而18年底来到现实的准量产车FF91,其实按现在的进度和公司处境来看,未来两年内量产,似乎也不太现实。

贾跃亭和他的FF,现在正在度过最艰难的时刻,破产重组或破产清算,关于着这两位的命运。毋庸置疑,贾跃亭现在一定时刻准备着,为债权人通过破产重组,尽最大努力。

这一次,你还相信贾总能成功"回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