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开车注意事项,不要因为这些事花了冤枉钱

2019年11月28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开始了大降温,网上就降温一事又开启了一波南北方差异的讨论,南北方的人最大的误解就是,南方人以为北方人不怕冷,北方人以为南方不冷。殊不知这个世界上有样东西叫暖气,有种冷叫做湿冷。

天一冷大家就不想起床上班,天一冷大家就容易变懒,天一冷大家各种问题就出来了。人都如此车也不例外。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谈谈天冷了我们该如何对待我们的爱车!请注意,这里请用笔记下来,这是“要考的”

1、冬天一定要热车。虽然原地热车3~5分钟很费油,但是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冬天气温低、发动机不容易达到正常温度,而且润滑油黏度也会增大,润滑效果降低,所以启动时怠速会上升到1000转以上。但是切记不要长时间的热车。

如果真有急事来不及热车,那么可以上路后我们应保持低车速、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在行驶一段路程后,我们听到发动机声音正常后,再正常驾驶就可以了。

2、停车后要用干毛巾盖在车窗上。因为在雪天,我们的车窗和车灯容易损坏,雪天停车后车窗会被冰雪覆盖是非常难清除,因此,应在停车后找块面积较大的长度较长的干毛巾覆盖在玻璃之上,记住是干毛巾,千万别用湿毛巾,然后把毛巾的两边用车门夹住。

3、冬天行车过程中,由于车内外温差会令车窗凝结雾气,用暖风除雾的同时,将前车门窗打开一点,这样的话速度会快很多。而且偶尔开窗换换空气也有助于车内的空气循环,不然当二氧化碳量多的时候,大家是很容易打瞌睡了,这对开车来说可是大忌啊。

4、车辆前大灯的保护也很重要,在雪天行驶之后,发热的灯泡会融化灯罩外面的积雪,但是如果你停车后不将上面的水渍搽干净再停车,会很容易再次冻结形成冰面,不仅影响照明效果,还有可能冻裂灯罩。所以记得把水渍搽干净来。

5、冬季开车,尤其是在冰雪路面开车是,一定要谨慎慢行。因为有冰雪的路面,摩擦力比较小,所以很容易产生打滑的现象,而且前后车的车距一定要拉开来。这样更能确保自身的安全。尤其是转弯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减速,观察四周情况。

所以上面的注意事项你都记住了吗?珍爱生命,好好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