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问大师】奔驰公布新GLA官方预告图,将使用1.3T发动机?

2019年11月2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近日随着广州车展的进行,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GLA预告图片,将在12月11日在欧洲正式发布。新车采用奔驰最新的MFA2架构平台制造,在车身尺寸上有不少调整,相信奔驰全新GLA将对竞品车型形成不小压力。

奔驰官方发布的预告图只呈现了新车的车身侧面的流线轮廓,而从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单条幅分段式格栅设计,中间采用星辉式大标,LED光源的大灯造型更为犀利,有望在全新一代上实现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组哦。GLA作为跨界紧凑型SUV,新车车身高度将比现款车型高出100mm,长度则缩短15mm,在未来将推出AMG的性能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我们可以从官方释出的预告图中看出,全系GLA后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稍有调整,较现款的倾斜角度更小,整体轮廓有一种GLB的感觉。而公关提到的车身高度提升100mm则没能从图片中窥探,但车身长度缩短15mm的做法则让全新GLA看上去更为硬朗。而据外媒消息,车型将提供运动及普通两种外观给消费者选择,其中使用单横幅式格栅的即为运动版本。

根据外媒的文章分析,此次额外增加的100mm车身高度将为驾乘者带来更优的头部空间表现,但整体坐姿也同时随着车身高度提高不少,虽然车身长度也相应缩短,但奔驰官方曾对外宣称全新GLA的乘坐空间不会受此影响,此优化应该是奔驰最新的MFA2平台所带来的红利。此平台之前已经应用于A级、B级、CLA、GLB身上,此平台也是奔驰专门针对紧凑车型所开发的底盘平台。

动力配置方面,全新GLA或与A级共用动力总成,GLA180和GLA200车型将分别搭载M高低功率代号为M282的1.3T四缸发动机;而GLA260则搭载代号为M260的2.0T四缸发动机,同时提供4MATIC四驱系统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奔驰官方资料显示,全新GLA将配备一系列的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功能,包括障碍物侦测警示,主动式刹车辅助功能等等。

全新一代GLA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入市场,奔驰也总算追上宝马奥迪完成了紧凑型SUV的更新换代,回望宝马X1奥迪Q3的快速更新,奔驰GLA一直在国内不太热门,相信全新一代"增高"过的GLA能进一步增强国内消费者对紧凑型SUV的购买意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