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排放汽车都来了,为什么买车的人还是很少?业内人士说出实情

2019年11月28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人们的经济收入越来越高,买车的人亦然是越来越多,尤其是近些年,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明显大增,成为了世界上汽车保有量最多国家,可是自打进入2018年之后,国内的汽车市场仿佛就进入一个无尽的寒冷冬季,各个车企的汽车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甚至还有的车企正在面临着关门大吉。

而对于车市出现这种情况,绝大部分人都觉得是新的排放法规导致的,因为国六排放标准一旦实施,这就意味国五排放标准的汽车要面临一场风波,从新车售价,到车辆年检,再在车辆保值率等等方面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就有很多人在等国六汽车来临。但是眼下国六汽车都来了,为什么买车的人还是很少呢?业内人士说出实情!

其实并不是消费者不想买车了,而是国内的汽车保有量几乎已经达到了饱和的状态,前些年汽车销量每年呈增长状态,是因为市场还有很大的需求量,但是这个需求量是有一定缓冲期的。

就譬如原来有100个人想买车,现如今已有80个人买车了,剩下20人还没买车,就算现在让这20人一起买车,那么对于汽车市场保有量来讲,也不会产生太大的浮动了,表面上给人的感觉是汽车销量整体下滑了,其实并不是,只不过是市场几乎饱和了,卖的少了而已。

其次,除了汽车保有量饱和了因素之外,养车用车上的问题也是让很多人打消了买车的念头,譬如道路拥堵、停车难、油价高等等,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一点都不假,所以现在很多人宁可坐公交坐地铁也不去买汽车,因为在他们觉得花钱买车就等于在买罪受。

当然还有最后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上述得到的国六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标准是在2015年12月31日开始实施的,而国五的汽车仅仅才用了2年的时间,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就到来了,这让很多车主感到了很无奈,新车还没出质保期呢,保值率就先掉了一大半,所以变化如此之快的排放政策,也铸就了很多车主不敢再轻易买新车。

国六排放汽车都来了,为什么买车的人还是很少?业内人士说出实情!以上就是个人对于现在汽车卖不动的一些看法,不知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