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你是新车还是旧车,只要车上有这一样东西,年检一律不予通过

2019年11月28日 18:57:04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虽然说现在买车已不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但买车之后的养车依然是一个非常艰辛的问题,而这艰辛的过程也只有车主自己才能体会得到,有车之后除了需要给车辆日常加油、保养、买保险等花销之外,每年的车辆年检也是很多车主比较头疼的事情,因为车辆年检也是属于一个"细致活",如若稍微不注意细节问题,那么车辆就无法通过年检。

在近一段时间里,有很多车主去车管所审验车辆都没有通过,而至于不通过的原因非常简单明了,车管处:现在无论你是新车还是旧车,只要你的车辆上有这一样东西,那么车辆年检时就一律不予通过,不管你找谁来都没用,这一样东西就是交警部门正在实施的"亮窗行动",只要发现一辆车的车窗膜存在违规行为,那么就会立刻查处一辆。

或许有很多车主并不理解车管所为啥要这么做,其实要归根结底来讲车管所也是在为我们的出行安全着想。相信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在购买新车之后,都会在4S店为车窗上贴上玻璃膜,甚至还有车主要求在车窗上贴上各种花里胡哨图案。

不过在4S店贴的这些车窗膜和图案,并不能保证完全是合理合法的,譬如车窗上贴的车膜太过灰暗或者五彩绚烂,都是在本次"亮窗行动"查处范围之内的,按照规定车窗膜的透光率低于70%,就会行车安全带来隐患了,当然这也是属于车辆违规行为,开这样的车辆上路被交警查到是要挨罚的,并且在车辆年检时也是无法通过的。

当然,查处太过灰暗五彩绚烂车窗膜的车辆,不仅仅只是为了行车安全问题,主要还是怕车主利用颜色较深的车窗膜来做掩饰,进而在车内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或者用车辆拉货物。可能说这一"亮窗行动"冲击了不少人的利益,但也不得不说这一行动的确是在为车主们的行车安全在考虑。

最后还要提醒我们车主,如果你的车辆已满6年,那么在审验车辆之前,就需要处理掉车辆上不合法的车窗膜。另外,在选购车窗膜也要注意,现在市面上车窗膜并非都是合法的,但是商家是不会主动告诉你的,所以在贴车膜之前一定要询问清楚,避免贴上不合法的车窗膜后给自己带来麻烦和安全隐患。

无论你是新车还是旧车,只要车上有这一样东西,年检一律不予通过!如果您对于这一项规定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