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像加高加大的福克斯,广州车展体验长安福特锐际【快车体验197】

2019年11月28日 19:04: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尽管长安福特锐际的外观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内饰也给不到我什么惊喜,但锐际依旧是本年度我最期待开上的SUV之一。毕竟,福特的车如果不开起来说,似乎还真找不出什么亮点。而这一次,我们也毫无意外的只是一次匆匆忙忙的静态体验。

另外,锐际实际上就是美版的全新一代翼虎。而来到国内,将会跟现在的翼虎同堂销售,然后定位定价会比现在的翼虎更高一些。至于这个“更高”,是把现款翼虎降低之后的“更高”,还是就基于现款翼虎的定位然后给到一个更高的价格,要等到上市之后才知道。

长安福特 锐际

指导价:未上市

车型定位:紧凑型型SUV

发动机:1.5T L3/2.0T L4

变速箱:8AT

最大马力:174匹/248匹

峰值扭矩:243牛·米/393牛·米

车型亮点:动力参数很漂亮

像是一台跨界车

老实说,锐际的外观造型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加上这种跨界风的造型,看着更像是一台两厢福克斯的加大升高版本。这种偏向于圆润柔和的线条棱角,是目前福特最新的设计语言,总感觉欠缺了一些冲击感,或者说这种感觉让人看着太过于平庸。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上一代福特的设计风格。

锐际的内饰也跟福克斯长得很像,不过整体的设计以及布局,我觉得都是大部分人乐于接受的,不管是方向盘的握感还是座椅的包裹性、舒适性,我觉得都可以达到优秀的水平。另外,锐际的内饰用料和多媒体娱乐系统要比日系竞品体验更好。中控台和座椅会根据不同的车型给配上皮质或者翻毛皮材质包裹,触感都比较细腻。

全新的SYNC+系统算是锐际里面的配置亮点之一,屏幕大得来足够精致,界面看起来也够清爽。实际上各种操作、滑动等等,我觉得都很流畅,据官方介绍,这套系统除了支持常规的百度地图、在线视频等等之外,也可以通过自带网络连接智能设备,甚至可以控制家里的电器。至少在合资品牌来说,锐际的这套系统具备了一定的优势了。

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2710mm,本身不算小的身材配上这样的造型设计,在外面看起来就显得相当紧凑了。但实际体验下来,锐际的后排空间要比翼虎更大一些,中间地台的凸起要比大众的车低很多了。如果能把福特稳定、安静的动态精髓传承下来,那我觉得锐际的后排乘坐体验应该足够舒服。

从目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锐际会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光从参数来看,这动力放在同级别竞品来说是足够强大的水准,特别是2.0T发动机,扭矩快要去到400牛·米了。开都没开过,我能说些啥?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各位,嘉年华、福克斯、翼虎、蒙迪欧、锐界,在同级别的竞品来说都是操控标杆,这些产品除了自动挡变速箱太蠢,其它机械层面都很优异。

​主观评分:6.5分(满分10分)

锐际的推出,能不能救福特于水深火热之中,让在中国市场身处“绝境”的福特过个相对安稳的年呢?在还没有上市之前,谁也给不到答案。但纵观整个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凭借着本身的口碑以及TNGA带来的惊喜,上市就吸引住了很大一批消费者用户;更不用说已经上市深耕了好几年的大众途观L本田CR-V日产奇骏;另外,中国品牌SUV不断向上突破,带来的领克01、WEY VV5/VV6/VV7、长安CS75PLUS,都将会是福特锐际面临的超强对手。我是觉得,马自达CX-5会是福特锐际上市之后最接近的目标对手。

近两年,集市场和自身的因素,福特在中国的销量和地位算是跌入了低谷。福特绝对是国际大品牌,尽管销量跌惨了也是国际大牌,本身的品牌底蕴和技术实力依旧处于世界顶尖水平。而放在好几年前,福特在中国的辉煌史那是相当光荣。就销量方面,福克斯不会跌出月排行榜前十;翼虎能跟神车上汽大众途观一较高下;蒙迪欧也是月销过万的运动中级车市场标杆;锐界偶尔还能赶超广汽丰田汉兰达

同样作为国际大品牌,大众丰田本田日产在市场的冲击下,自身作出的反应表现出来的能力就明显不一样了,不管是产品还是市场成绩,都达到了一个相对满意的水平。所以,市场好与不好,从某个层度来说对所有品牌都是公平的,福特的现状,更多应该在自身内部找到原因。少听花言巧语,多干事实,花多点心思在产品和用户、经销商的利益上。

不管怎么样,对于喜欢驾驶的我来说,福特依旧会是我换车的优先考虑对象,毕竟在我的认识里,福特在动力、底盘和转向的造诣绝对是全世界一流,所以在平民品牌来说,福特产品由始至终都是操控乐趣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