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Q7 右手e-tron 奥迪这是要坐稳豪华品牌“铁王座”?

2019年11月28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广州车展,算是车企凸显实力的竞技场,为了证明自己实力依旧能打,各家都拿出王牌车型摆到展台C位。

奥迪的展台中,能当C位车型有点儿多。奥迪算是展出车型最多的品牌之一,一汽-大众奥迪携旗下二十余款重磅车型亮相广州车展,显示了雄厚的产品实力。

整个11月,也可以说是奥迪的发力之月。

11月中旬,一汽-大众奥迪刚刚发布了两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及Q2L e-tron;在广州车展,全新奥迪Q7完成了国内首发、奥迪A6L 55 TFSIe quattro国内首次亮相、更有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2.0T公布上市价格…每一款车型,都可以说是细分市场的标杆级存在。

在多款旗舰产品阵容引领下,奥迪再现王者归来的姿态。而在传统燃油车、纯电动车以及插电混动等产品的多线发展下,凭借强大科技和电气化技术优势,一汽-大众奥迪将以颠覆的姿态,重新定义中国市场新豪华时代的内涵与标准。

拳头产品华丽回归

本届车展中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全新奥迪Q7的亮相了。

奥迪Q7自第一代上市后,就凭借霸气的外观及性能获得大量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后来的换代稍显失败,让它经历了一阵子的低迷期。

或许也是带着绝地反击的信念,全新奥迪Q7以一个更具实力、更加霸气、更具科技感的身份出现在广州车展。

第一眼看到全新奥迪Q7,完全不会想到这是一台Q7车型,因为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奥迪Q7内外的设计,几乎重新换了一遍。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Q7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换装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配以6根垂直饰条,视觉感受更为彪悍;犀利的矩阵式日间行车灯,视觉冲击非常强,两侧大灯棱角更加分明,果然还是我们熟悉的灯厂。

内饰的变化就更明显了,全新奥迪Q7将“游艇式座舱”变为“虚拟座舱”,更具科技感。全新奥迪Q7中控面板的面积更大,两块 MMI Touch 触摸屏占据了很大空间,这也让屏幕之间的联动、手机映射等交互体验更强大,B&O 3D高级音响系统、电吸门等配置,也完全对得起它的豪华身份。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7全系标配看家本领quattro机械四驱,拥有7种驾驶模式,王牌越野模式的个性化选择,让全新奥迪Q7依然是道路中最野的那个崽。

在强劲的动力之下,全新奥迪Q7也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这对改善发动机的效率起到重要作用,更提升了燃油经济性,除了为消费者省钱,更体现了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社会责任感。

目前,全新奥迪Q7已经在爱尔兰Kerry郡等地进行了海外试驾,试驾媒体评测道,全面升级之后,整车起步会变得更加轻盈,虽然试驾地点弯路段较多,但全新奥迪Q7的底盘稳定性和灵敏性都非常好。

掀起豪华电动浪潮

本届车展舞台上的还有另一亮点——奥迪e-tron和奥迪Q2L e-tron,这两款纯电动车型是奥迪品牌在电气化领域放的大招。

整体来看,虽然中国市场拥有新能源产品的企业众多,但在中高端豪华电动SUV领域,车型依然屈指可数,而这才是消费者越来越多,也越能代表一个车企真正电气化技术水平的细分市场。

对于这两款电动车,奥迪可谓是卯足了劲儿,大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架势。

先来看看一汽-大众奥迪e-tron,标配了主动式开闭式进气格栅,可以依据电池温度自动开启或关闭格栅内网,辅助电池进行冷却。细节见豪华,很多品牌是直接把进气格栅封起来的。

电池组采用的是铝制综合缓冲结构,铝制外壳,3.5mm的铝制地板,再加上蓄电池控制单元,小磕小碰根本伤不了它,大磕大碰自动断电,做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作为一台大型纯电动SUV,奥迪e-tron的风阻系数只有0.28,这个数据比很多轿车都要出色,电池质保为8年16万公里,几乎涵盖整个用车周期。这些数据再次证明了这款纯电SUV强大的市场引领实力。

另一款发布的车型——奥迪Q2L e-tron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都市纯电SUV,也是在20~30万元价格区间内,唯一一台豪华品牌纯电车型。

不得不承认,奥迪Q2L e-tron 265KM的续航能力并不突出,但作为一款入门级SUV,这款车在设计上的极致个性化、年轻化是无人能敌的,充分满足当代年轻人日常用车所需。

奥迪Q2L e-tron凹字形的进气口搭配上封闭式中网,让它比燃油版Q2L显得更年轻,奥迪Q2L e-tron的内饰也搭载了更多的科技配置,营造出了豪华轻奢的质感。动力方面则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到150km/h。

要知道,奥迪Q2L e-tron的官方指导价是22.68万元起,这个价格在豪华品牌还未见到,可以说是最具诚意的豪华电动SUV。

除此之外,本次车展亮相的奥迪A6L 55 TFSIe插电混合动力轿车,也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专属车型,“TFSIe”是奥迪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新标注方式。

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52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还带有一台143马力输出的电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使得A6L 55 TFSIe兼顾了能效和性能上的统一,整体油耗低至2.1L/百公里。

战略升级引领未来

传统燃油车加电气化车型的布局,让业界看到了什么是豪华品牌的真正实力。而根据奥迪的规划,到2025年,奥迪要推出30余款电动车型,其中20余款将是纯电动车型。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三十多年的本土化发展经验,让奥迪总是会比其他豪华品牌更了解中国市场,势必也会看得更远一点。

如今,一汽-大众奥迪也发布了“步进未来(STEP)”的全面电气化战略,分别指System(体系支撑)、Technology(技术储备)、Experience(用户体验)、Product(产品)。

得益于一汽-大众“全价值链电气化”的体系支撑,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布局轻混、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产品序列的基础上,持续扩充奥迪电气化产品矩阵,覆盖从A级到D级的所有车型,全⾯匹配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要想实现电气化产品的全面布局,需要强大的实力作支撑,奥迪品牌四大电气化生产平台中的MEB纯电动平台,就是奥迪打造电气化战略中的王牌之一。这是首款专为大规模生产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即将生产多款奥迪电气化车型的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搭载的也是MEB平台。

当然,奥迪向电气化转型是全方位的,除了产品,也要打造一个涵盖品牌价值、服务体验等在内的生态圈。

一汽-大众奥迪将在成熟的豪华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提供贯穿奥迪随e购、奥迪随e充、奥迪随e行、奥迪随e保四个关键环节的22项服务举措。

这个工程势必繁杂,但在奥迪看来,想要华丽转身,就必须全方位保证用户在安全、品质、服务等各个维度都获得媲美或超过传统燃油车的全新体验。

因为这才称得上真正的“电动豪华”。

大浪淘沙,在汽车市场面临寒冬的背景下,马太效应将持续上演,而凭借在产品、新能源技术等方面领先实力和前瞻性规划,奥迪有望持续引领汽车市场,并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