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睡过很多小型SUV,东南DX5是最舒服的一款

2019年11月28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2019款东南DX5上市以来,我们经常收到朋友们的留言,这车动力怎么样?省油吗?好不好开?空间大不大?可见这款被誉为CCPC"夺冠王"的实力小将在市场上拥有非常庞大的关注群体。日前,编者有幸受邀参加了东南DX5青岛试驾活动,借此机会把我深度试驾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静态,越级水准……

我参加过很多厂商举办的试驾会,在诸多车企之中,东南汽车是最喜欢聊文化的品牌,有人捆绑德系品质,有人紧抱英式运动,尽管东南汽车也得到过三菱汽车技术赋能,但它常常挂在嘴边的是中国文化,从东南DX7的"感受不凡"到东南DX5的"起承转合",这种强大的民族文化自信是我看好东南汽车的主要原因。

"起承转合"是指东南DX5的设计手法,它运用了一些书法、刀枪剑戟等中国设计元素,再加上东南汽车一贯喜欢的"雄鹰"仿生学设计理念,联手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原创打造,使东南DX5这款车既拥有东方优雅韵味儿,又懂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整车非常时尚。

进入车内,东南汽车官方称这是"飞行舱式内饰设计",这种环抱式的座舱设计手法也是当下的主流。相比于视觉上的感受,更令我惊叹的是触觉上的质感,作为一款6.99万元起步的小型SUV,它在用料和工艺上做到了"越级水准",大量的软性包覆、金属质感装饰,营造出精致的座舱氛围。

此外,东南DX5还搭载了卷轴式10寸悬浮超清触摸屏,内置了一些影音娱乐、智能交互、在线导航等功能,年轻人常用的一些车载功能都能在这款车上看到。一立方米智能防夹超大视野全景天窗……起初我不知道东南为啥给全景天窗起这么长的名字,直到我体验过后才觉得也只有这么长的名字才配得上这么大的采光面积。

这里还要提一句,东南智联APP是非常务实的智能配置,蓝牙钥匙功能不仅可以摆脱忘带车钥匙的困扰,还能通过APP把钥匙分析给亲朋好友,从而实现车辆"公有制"。此外,该APP还具备远程启动、升降车窗、打开空调等功能,在夏冬两季非常实用。

动态,享受漫步……

一款车的好坏还要开起来才知道,这一次青岛试驾我们驱动东南DX5途径沿海山路、市区道路以及高速公路,东南DX5提供了三菱全铝1.5L/1.5T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爱信6速手动以及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为用户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驱动方案。当然了,我们试驾的车辆为1.5T+CVT版本。

这套动力系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同于市面上其它产品,东南DX5动力响应非常迅速,初期加速有一种阶梯式的感觉,中后期之后会发现动力储备非常充沛,临海山路时而爬坡、时而溜坡,东南DX5这款发动机表现的十分从容。另外,东南DX5将CVT变速箱平顺换挡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带来了比较舒适的驾乘质感。

这次试驾其实对底盘的考验更大,也是这款款车上我最喜欢的亮点之一,东南DX5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搭配,诚意十足。在调校表现上,东南也比较重视行驶质感和整体的舒适性,所以我并没有选择在山路上去试探它的驾控极限,而是用一种更休闲的方式去享受这种漫游乐趣。

睡了,感觉不错……

干我们这行当,熬夜是家常便饭,在试驾东南DX5头一天晚上我只睡了四个小时,所以到下午返程的时候,我就跑到后排酣睡去了。生平睡过很多小型SUV,说实话,那感觉糟透了,我宁可睡在皮卡货厢里。而东南DX5却让我改变了这认知,它的三围尺寸为4406/1840/1680mm,轴距为2615mm,内部空间非常充裕,尤其是后排空间,靠背角度、坐垫长度设计合理,膝部腿部空间表现出色。

返程是由业内同仁驾驶的,我负责在后排睡大觉,东南DX5的静谧性非常不错,在路上有时候会听到微弱的发动机轰鸣声,车外的风噪和路噪大多都被隔绝了。这个时候底盘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在市区道路上总是会出现一些减速带,东南DX5四轮独悬的调校非常卓越,并没有遇到突兀的振动把我颠醒,当然这其中也有同仁出色驾车水准的原因。

东南DX5车内睡大觉可以很安心,这全然是因为它提供了非常出色的安全性,东南方面称这是"全维安全防护系统",总是弄一些看起来很长的名字,简单点来说,东南DX5车身结构拥有60%的高强度钢材料,搭载了ESC车身稳定系统、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360°AVW全景环绕影像等等安全配置,提供的安全防护还是非常周全的。

写在最后:东南DX5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人日常上班通勤使用的产品,亲民的售价、丰富智能的配置、内外兼修的设计、出色的动态表现,最关键是傲视同侪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这些都是当下年轻人看重的产品元素。如果你喜欢,不妨去试一下。如果你不服,不妨去"睡"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