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豪华品牌高性能运动SUV对决

2019年11月28日 21:2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单独用价格或是性能来评判这三款车型确实稍显肤浅了,就像开头说的,其实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更重要的是做到与众不同,并且拥有各自独特的个性。

所谓的超豪华品牌,那一定是要超过“BBA”的才算,何为高性能SUV呢?问问君认为至少应该超过500匹马力,至于运动就不用我多解释了吧。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带来了旗下首款SUV车型DBX,从定价我们就可以看出,它对准的正是200-250万元这一市场空挡,上有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下有保时捷Cayenne玛莎拉蒂Levante,置身其中的DBX能否拥有成功突围?下面我们就用宾利添越玛莎拉蒂Levante来与之对比一番,之所以没选Cayenne和Urus是因为它们和添越一样都隶属于大众集团。

外观部分

DBX和添越绅士 Levante桀骜

这一级别的车型都很清楚,大家之所以会选择它们就是冲着与众不同而来,因此拥有各自独特的性格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旗下的首款SUV,DBX在设计上自然是汲取了阿斯顿·马丁之精华,特别是它采用了首现于1949年DB2原型款设计的进气隔栅,彰显出一种独特的亮眼气韵,令人回味悠然。同时,我们在它车尾还可以看到于Vantage相似的尾灯设计,除了足够动感之外它的整个车尾显得饱满而厚重,给人一种较强的力量感。

添越外观设计最大的成功之处是让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一台宾利,超过5米的车身配上大尺寸格栅让它显得霸气十足,四个圆形灯组除了极具辨识度之外也很有英国绅士的感觉。此外,它还可以根据车主喜好的不同选择各种外观套件,有运动的部分也有豪华的部分,从这些小心思上也能看出它奢华的一面。

相对于其它两位略带含蓄的英国绅士,这台来自意大利的玛莎拉蒂Levante则多了几分桀骜不驯,一张极具侵略性的前脸对于性能毫不掩饰。和普通SUV车型相比它的整个车身侧面比较低矮,悬架高低可以从最低175mm调到最高250mm,仿佛它的车身姿态也可以在SUV和轿跑车型之间自由切换一般。此外,这台代表高性能的Trofeo版本车型在外观部分还增加了许多专属配置。

内饰部分

DBX优雅,添越豪华,Levante运动

和外观一样,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讲,简单的堆砌配置和材料是远远不够的。DBX的内饰将阿斯顿·马丁优雅的精髓展现得恰到好处,仪表台、中央扶手、座椅以及门板均由定制高级真皮包裹,表面质感细腻且缝线的针脚无懈可击,中控台的中央通道部分则采用了木制饰板装点。此外,它还提供了多达7种车身+内饰的主题配色方案,当然,无论哪种配置,每台DBX的内饰打造都将花费200多个小时,由人工制作、缝制和组装。

就豪华感的营造上来讲添越绝对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整个内饰中你能看见的地方几乎都被高级的实木和皮革材料所包覆,并且每一块覆盖的皮革和针脚也都十分的考究。不仅如此,宾利还为车主提供了更加奢华的选装套件,比如一块价值15万欧元的百年灵陀飞轮钟表,几乎和一台裸车价一样,摆在中控台之上不仅仅是一个艺术品,也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相对的DBX的优雅与添越的豪华,Levante的内饰设计则更加专注于运动。除了应有的真皮包裹之外,Trofeo车型在内饰中还在运用了大量的碳钎维饰板来烘托运动氛围,并且它的碳钎维饰板还可提供亚光的纯碳钎维和覆盖亮膜的两种版本选择。另外,为了提升尊贵感,它还可以刻印车主姓名的专属铭牌。

空间部分

添越后排最佳、DBX其次、Levante略差

对于这几台车来讲,主角应该大部分时候都坐在驾驶席,因此它们的后排并没有显得更加尊贵。DBX的后座采用了“剧院式”座位布局,保证了后排乘客在与前排交流时不用向前倾斜身体,让座舱内的每一位驾乘者都拥有不错的体验。同时DBX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单独控制的空调、座椅加热、充电接口等配置,另外B柱上的出风口与扬声器也带来了应有的豪华感。

添越的后排待遇要明显好于其它两款车型,除了提供了足够的空间以及舒适性配置外,它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娱乐系统。另外添越还拥有一个空间不错的后备箱,不过这个后备箱显然不是用来搬家用的,它除了可以用来放钱之外还可以选装钓鱼座或者价格不菲的餐篮三件套套装。

如果以常规的眼光来看这台车长超过5米的Levante,它的后排空间肯定是不及格的水平,不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最多就和一台普通紧凑级车型持平。当然,我的理解是它这样设计是为了提升运动性能以及驾驶席的尊贵感。Levante的后备箱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让车主放个高尔夫包什么的不在话下。

动态部分

Levante追求极致运动

DBX和添越多了几分作为SUV的从容

在动力部分它们绝对不会吝啬,这三款车型均采用了V8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其中DBX采用的这台发动机来自AMG,最大功率为550Ps,最大扭矩为70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它采用的挤压成型粘合式高强度铝合金车架结构,使得车身结构兼顾轻量化与高强度、高刚性,整备质量只有2245kg,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最高速度约为291km/h。

巧合的是添越同样搭载了一台4.0T V8发动机,549Ps和770Nm的动力参数也与DBX相差不大,官方给出4.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和290km/h的极速也都跟DBX惊人的一致,真是有点冤家路窄的味道。

别看Levante的排量略小,但它的发动机功率却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它采用的这台3.8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所有玛莎拉蒂的汽油发动机一样由法拉利自己的马拉内罗工厂组装,最大功率590Ps,最大扭矩734Nm,0-100Km/h的加速时间更是直接进入了3秒俱乐部,达到3.9秒,完全拥有比肩超跑的实力。

总结

单独用价格或是性能来评判这三款车型确实稍显肤浅了,就像开头说的,其实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更重要的是做到与众不同,并且拥有各自独特的个性。

添越不用多讲,它依然保持了宾利的品牌调性,虽然标榜运动,但也仅限于贵族运动,就算身怀绝技也只是点到为止,豪华依然是主旋律;

Levante则更像是一台披着SUV外衣的超跑,它对于性能的追求没有太多的掩饰,虽然不及同胞车型法拉利那样极致,但也算得上是SUV领域中数一数二的狠角色;

至于刚上市的DBX,它依然在延续着阿斯顿·马丁那种优雅的绅士运动风格,毕竟它在人们心中和“007”詹姆斯·邦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说它是如今最优雅的一台SUV应该没什么毛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