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级SUV究竟是怎样的——阿斯顿·马丁DBX

2019年11月28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新车资讯】近日在广州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公布其首款SUV DBX售价为237.8万起。这个价格随便选些配置和上完税便轻松超300万,那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类顶级的SUV究竟贵在哪。

DBX是拥有106年历史的阿斯顿·马丁的第一款SUV。其在英国威尔士的圣安森(St Athan)工厂进行生产,光这一点就知道制造成本低不了,等一下,买家看中的不就是这样纯粹的原装英国制造嘛。

阿斯顿·马丁DBX采用品牌打造旗下GT跑车车型的挤压成型粘合式高强度铝合金车架结构,使得车身结构兼顾轻量化与高强度、高刚性,整备质量只有2245千克。

别担心车身过高,设计师早想到你一向保持优雅的姿势上下车。它的空气悬挂能够使车身高度抬升45毫米或降低50毫米,让所有驾乘者都能自信应对各种地形以及方便乘客上下车和装载行李。

DBX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精心调校,相比曾使用在DB11与Vantage V8版本车型上的机型,更新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550马力和700牛·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5秒,最高速度约为291公里/小时。同时,主动排气系统发出的声浪具有鲜明的阿斯顿·马丁特征,能根据不同情况呈现或柔和或响亮的多种风格。

阿斯顿·马丁DBX整个座舱内饰以精心设计的金属、玻璃和木材等纯正材料为镶嵌,同时根据不同客户的偏好定制。其中包括一系列创新材料,包括由80%纯羊毛制作的羊毛毡面料镶嵌,以及与细麻布采自同一种植物的新型亚麻复合材料饰板镶嵌,在作为碳纤维的替代方案的同时,带来别致自然的美感。

DBX的后排座舱设计是整车设计中最为重要的一点。DBX的后座采用了“剧院式”座位布局,在实现后排乘客乘坐空间专属感的同时,也保证了后排乘客在与前排交流时不用向前倾斜身体,让座舱内的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体验到DBX的包容感。

每台DBX的内饰打造都将花费200多个小时,由人工制作、缝制和组装。目前,DBX的内饰可提供35种颜色和多种材料选择,以及两种别具一格的内饰镶嵌饰件。同时,为满足客户需求,阿斯顿·马丁Q定制部门还可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高级定制设计,完美复原客户心中的最优雅的DBX。

除了精心设计的内饰材质使用外,DBX还采用了目前最新的配置与技术。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屏幕与中控台设计完美融合,更显优雅,而位于仪表板位置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则为驾驶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Apple CarPlay、360°全景摄像头系统以及在座舱内提供64种颜色的氛围灯均为标准配置。

顶级产品不外乎由手工制作,哪怕耗时耗工也要别具一格,某些内饰部分甚至量身定制。这个ASTON MARTIN的标志就代表不会被大多数人拥有,其产量不大没关系,单台车的利润足够多就是。

能满足广大群众的产品还能算顶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