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沙场”老将你选谁 帕萨特 VS 蒙迪欧

2019年11月28日 21:47: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帕萨特 2019款 280TSI 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蒙迪欧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豪华型 国V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1.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帕萨特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宽厚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让该车看起来更加端庄大气。蒙迪欧采用了家族式的马丁脸设计,多横幅式格栅拉伸了视觉效果,发动机盖上的筋线刚劲有力。

帕萨特大灯造型方正大气,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蒙迪欧大灯富有锐利气息,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远光灯采用氙气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蒙迪欧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帕萨特的车身尺寸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从尺寸上看,帕萨特的长度和轴距领先蒙迪欧,而蒙迪欧在宽度、高度上占优势。此外,帕萨特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蒙迪欧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功能。蒙迪欧的外后视镜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帕萨特的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蒙迪欧的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

帕萨特标配215/55 R17轮胎,轮胎品牌为邓禄普。蒙迪欧标配235/50 R17轮胎,轮胎品牌为米其林。轮圈造型上,蒙迪欧的双色十辐式轮圈更显动感。

帕萨特的尾部低调沉稳但不失高级感,自然上翘的小尾翼给该车带来了一丝动感。下方镀铬饰条塑造出的排气口仅为装饰,实为隐藏式排气。蒙迪欧车尾轮廓圆润敦厚,黑色后包围带来了一定的力量感,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显得较为运动。

帕萨特的内饰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倾向于驾驶位的中控台便于操作,皮质材料和亮黑色饰板恰到好处的点缀让它更加精致。蒙迪欧的内饰虽然做工用料尚可,但整体设计有些老气,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内饰颜值方面的吸引力略显不足。

两车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质感也不错。帕萨特的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更有运动气息。此外,两车方向盘均配备了多功能按键,支持四向手动调节。蒙迪欧多了方向盘换挡功能。

帕萨特配备双圆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蒙迪欧配备单圆仪表盘,不过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显示效果更佳。

两车均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都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帕萨特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蒙迪欧多了道路救援呼叫、Android Auto、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帕萨特配备胎压报警。蒙迪欧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功能、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帕萨特配备了定速巡航,多了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蒙迪欧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功能、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多层隔音玻璃。

帕萨特配备了真皮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蒙迪欧配备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也还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不过帕萨特的副驾驶座椅多出了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得益于更长的车身和轴距,帕萨特的后排空间表现超越了蒙迪欧,显得更为宽敞。两车后排均配备了中央头枕、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并且中央地板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帕萨特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21L,蒙迪欧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6L,差距相差不大。并且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拓展性不错,满足日常所需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帕萨特 2019款 280TSI 精英版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豪华型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同样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尽管帕萨特在配置丰富度上有所不足,但强大的空间表现和大气的外观内饰设计都完全足以让它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心头好。另外大众帕萨特的品牌力和保值率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尽管蒙迪欧的配置非常丰富,性价比也很出色,但表现相对一般的空间以及落后的内饰设计,都让它难以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如此看来蒙迪欧市场表现衰退也是有迹可循的。

帕萨特的外观还有空间让它既能满足家用需求又能完成基本的商务接待,再加上大众在我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帕萨特可能是个更值得购买的车型。(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