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复活大瓦格尼,但我真的高兴不起来

2019年11月28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电脑里至今都存放这样一张照片,你可以说它是旅行车,你也可以说它是豪华四驱SUV,但它的名字叫做:大瓦格尼。这听起来像是WOW游戏中某个NPC的名字,但它的故事比游戏内容还要传奇。

梦回60年代

这是由Jeep打造的大型豪华四驱SUV,大瓦格尼,这款车在当是凭借超级丰富的配置被人们誉为"真正的豪华SUV",在动力方面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并搭载了当时非常先进的四驱系统,让它在当时的豪华SUV市场上几乎没有敌手。

风靡车市三十载,随着Jeep大切诺基的面世,大瓦格尼开始悄悄推出市场舞台,到1991年Jeep正式宣布大瓦格尼停产。大瓦格尼为什么要停产?其实放在当时的市场环境来看,摆在Jeep面前的拥有两条路,一个是牺牲大瓦格尼的经典形象,向当时的市场需求妥协,另一个就是打造一款新的产品,以便于获得更多利润。

事实上,Jeep两条路都尝试,只不过当时大瓦格尼已经不能引领风尚,进行妥协的时候,不仅产品形象上站不住脚,也没能给Jeep带来更多的利润。无奈之下,干脆就直接把产品停产了。然而,近几年Jeep情怀牌越玩花样越多,几乎每年都能传出复活大瓦格尼的报道。目前来看,这件事儿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豪华SUV鼻祖复活

海外媒体发布了一组Jeep全新SUV车型路试谍照,从产品姿态上猜测,这就是传闻要被Jeep复活的大瓦格尼,并推测新车大概在2020年正式亮相。由于谍衣包覆非常完善,所以我们很难确定它采用了怎样的设计风格,毕竟作为新旗舰,如果沿用目前设计理念的话,在品牌发展方向上说不过去。

之所以确定它是大瓦格尼,其实从侧面我们就可以一目了然,这种酷似旅行车又像SUV的比例,所联想到的Jeep车,也就大瓦格尼的可能性更大了。按照Jeep的命名逻辑,大瓦格尼就是长轴版本的瓦格尼,从谍照中我们可以获知的信息来看,大瓦格尼将会依然保留经典的方正形象。

动力方面外媒猜测新车可能会搭载一台3.6L V6发动机,并提供微混版本。高动力版本则是一塔5.7L V8发动机……如果是这样的动力配置,那么几乎可以确定,它将会与国内市场无缘,又或者说,我们也许能等到动力阉割版本的大瓦格尼。

写在最后:没错,经典老车复活,但是我并不是那么开心。几乎可以断定,新车不会采用复古的设计样式重现,因为它压根儿就不适用当下这个市场环境,所以在我看来即便是Jeep复活了大瓦格尼,也只不过是复活了产品名称,复活不了产品的灵魂,而把情怀拿出来翻炒这种行为,实在不是一个能让经典老车爱好者高兴起来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