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小米 进入用户经营体系2.0阶段 欧拉“ZAO”起来?

2019年11月28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正在加载中...

在90后、00后成为主力军的新消费时代,“跨界”成为营销领域中不容忽视的关键词。从火到爆的优衣库与KAWS的艺术跨界,到奥利奥和故宫的文化跨界,从Mac和王者荣耀的二次元跨界,到大白兔和气味图书馆的情怀跨界,这些现象级跨界的背后,是年轻消费者的品味、价值观和消费态度的全新趋势。

11月22日,长城欧拉,这个刚满周岁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广州车展上再次“ZAO”出最强音——欧拉与小米的跨界合作燃爆整个车圈,两大领域正当红的中国品牌顺应智能化潮流,强强联合,在实现资源互补的同时,将为双方的粉丝带来更多的福利与超价值。

其实,欧拉不光是广州车展上是那个“即时寻乐ZAO起来”的创“ZAO ”高手,在新能源车市中,它同样是个“创新”高手,入市一年来,欧拉在产品、营销和销量上不断出新。而且,在近日,欧拉豪夺5大奖项,包括“年度新锐新能源车”、“最具人气新能源车”、“2020 全国年度五佳新能源车”等,简直是拿奖拿到手软。那么,在竞争激烈而复杂的新能源车市中,欧拉如何做到快速“出圈”的?

再出奇招

邀来小米 欧拉进入用户经营体系2.0阶段

作为全新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在用户经营方面一直做得独具特色,在组建“唯·ME营”以来,各种用户社群活动、用户激励机制、用户关怀行动接连不断。欧拉不仅要和年轻用户ZAO起来,还要联动更多的合作商一起为用户创造价值,这被欧拉称为“欧拉联盟计划”。

此次,欧拉邀来在用户经营领域“教父”级的企业小米加入“欧拉联盟”,这样的神仙组合确实很圈粉!两者都是各自领域中当红的明星品牌,在产品与服务上都有着核心的优势,彼此跨界合作能让双方的粉丝们体验到更多的智能生活,今后自然将成为圈内的“流量收割机”。

首先,在销售层面上,双方进行了完美的组合,小米电子类产品、生态链企业产品的智能产品将入驻欧拉电商平台,并在小米生态媒介资源内对欧拉电商平台进行推广,提高欧拉用户的汽车生活体验。在重点节假日,欧拉为小米之家用户开启多种专属服务,简直不要太爽。

在 IoT 物联网服务方面,基于小米智能穿戴设备的便携性、安全性、私人化的特点,小米将通过技术解决方案,为欧拉车主的出行提供更丰富便捷的体验。还有在 2020 年,小米还将与欧拉合作将 5G 的技术实际应用到汽车领域,打造一款真正的适合用户的电动小车。

正如小米公司的陈瑞在发布会上所说,“在中国智造上,小米跟欧拉站在一起,将让更多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可以说,这次跨界联合,也意味着欧拉进入用户经营体系2.0阶段。

销量飘红

大盘下行 欧拉一路逆袭成功冲进行业TOP6

如今的造车新势力,很多品牌都是一面竞相发新车,一面玩儿概念,但不管怎么样,销量才是硬道理,相对于那些云山雾罩的造车理念,欧拉选择通过稳扎稳打的方式,实现销量上的突飞猛进。

在上市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欧拉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即使在"补贴退坡"和新能源车市大盘"三连降"的冲击下,欧拉依然一路逆袭,成功入围新能源汽车主流阵营。据悉,1-10月,欧拉累计销售33960辆。其中,欧拉R1销售24194,欧拉iQ销售9766辆。在几十家车企中,欧拉是唯一一个在1年仅靠2款产品进入行业TOP6,实现A00细分市场增速第1,并在7万~8万元级电车中处于垄断地位的品牌。

跟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欧拉拥有成熟而健全的体系化基础,尽管它是新能源行业的新丁,但依靠长城汽车多年的品牌背书和技术保障——遍布全球的研发体系,国际化的设计体系,一流的供应链体系和高质量的制造体系,欧拉依然可以快速起跑。就像车展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所说,"我们有中国首个专属平台ME平台,还有蜂巢能源为我们量身定制的车用电池,这种专属礼遇,让欧拉的发展提速更有底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渠道建设方面,欧拉同样是快人一步的,截至 2019 年 10 月,欧拉在全国共建立 236 家销售网点,未来,欧拉还将推行和探索“使用权交易”“车电分离”等创新交易模式。

口碑走高

新晋“爱豆” 化身“奖项收割机”

新能源车市场争奇斗艳,各种“奇葩”产品接连登场,但被全面认可的新款车型少之又少。欧拉,作为新能源自主品牌中的新晋“爱豆”,尽管上市只有一年,却在5大评选获得中豪夺众多奖项,化身“奖项收割机”,获得各方不约而同的肯定。

其中,在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第五届“新媒体人气车评榜”中,欧拉R1层层闯关,在经过各方评委综合评定后,以超强的实力碾压其他参评对手,一举荣获“年度新锐新能源车”大奖。

易车年度汽车盛典是行业内的旗舰类评选,历经十余年积淀,不仅为众多汽车营销从业者提供了交流提高的平台,为汽车厂商营销方向提供新的风向标。在此次评选中,欧拉同样榜上有名,提前锁定2020年度5佳新能源车称号,代表着欧拉R1在产品实力、销量成绩、用户口碑等方面已经成为新能源领域的典范和标杆。

另外,在评选制度最为严格的2019年第十届年度汽车总评榜上,经过网友推荐、投票和专家评定后,欧拉R1一举斩获年度风云车、年度人气车、年度最具性价比新车三大奖项,再次验证了这款“网红”小车的超高人气。

和街舞大神跳同框disco

未来可期

全面进击 2020年欧拉将续演“欧拉速度”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以复古风格登场的欧拉品牌在“欧拉DISCO”的节奏中“嗨”出新高度,事实上,欧拉品牌,靠欧拉R1和欧拉iQ两款小车独步江湖,同样嗨翻车市。

这两款小车上市后就很快走红,首先是产品的定位精准、接地气,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尚在培育阶段,欧拉不做无谓的"高大全",而是从年轻潮流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量身打造的欧拉R1和欧拉iQ,不仅外观时尚、前卫,配置和价格又都"刚刚好",从而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

此外,欧拉在营销上另辟蹊径,全情打造“唯·ME 营”,并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互通,同用户在一起把科技玩到极致,共同玩转潮美生活方式。此外,“欧拉经纪人”、“欧拉玩色城市”活动也在火爆进行中,全面开启吸粉模式。

然而,最重要的是,欧拉的“ME 平台”是长城汽车历时十年,由500 名专家以及研发人员打造的国内第一个电动车专属平台,这一平台享受多重核心技术优势,给车型更多的品质和安全保障。就欧拉 R1而言,这款几万元的电动小车采用了 60%以上高强度钢、416 项整车电安全设计。电池包布置在地板下部,与车身底盘融合设计,不仅让小车整体重心比燃油车低 15%,还能在碰撞过程中保证电池包的完整性。

这次广州车展上,欧拉推出更有吸引力的欧拉R1 301公里续航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6.98万元,同样很有吸引力。接下来,欧拉将继续加速发展,全面发力。在产品上,欧拉不仅会推出A00 和 A0级的小车,还可能做紧凑型 SUV。

鬼哥手记:欧拉成立这一年来,不但创造了“欧拉速度”,还凭实力圈粉了一大波年轻消费者。此次欧拉与小米的跨界合作,将为更多粉丝带来科技、智能的美好生活,未来,欧拉在立足精品电动车战略的基础上,会推出更多潮流新品,让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