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是人傻钱多,还是大众套路深?这款车长期霸榜,真有那么神?

2019年11月28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轿车市场,大众品牌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大众旗下的朗逸又长期霸占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神车”的称号,朗逸受之无愧。2018年全年朗逸以50.38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国内轿车销量冠军。而今年1-10月份,朗逸累计销量达40.84万辆,仍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首位。

而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大众朗逸因没有纯正的德国血统,而长期遭消费诟病。此外大众朗逸的“减配”也成为消费者吐槽的焦点。新朗逸中控台上的“小黑板”+手机支架,也刷新了消费者对大众“减配”的新认知。但消费者一边抱怨着,一边又情不自禁的选择了朗逸。是人傻钱多,还是大众套路深?

不得不承认,在降价方面,大众品牌比其他品牌表现的更“狠”。大众朗逸目前终端优惠超过了3万元,而日产轩逸也仅有2万元的优惠,丰田卡罗拉几乎没有优惠。在给消费者让利方面,大众朗逸看似做的很厚道,但殊不知,这实则是大众高定价高优惠的策略。要知道,朗逸相比轩逸定价要高,而消费者一般更看中了朗逸的大幅优惠,而忽视了定价问题。

其次大众品牌确实比较懂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虽然大众朗逸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对车身进行了加长处理。但在车身尺寸方面,朗逸相比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却仍处于劣势。但朗逸比较“聪明”的是,将座椅坐垫长度做的比较短,这样看起来车内空间就显得比较大,而实际乘坐舒适感比较差,尤其是对大腿承托不足增加了长途乘坐的疲劳感。

此外,大众在减配方面玩的很“溜”,而朗逸的减配更是让人哭笑不得。除了进入车内廉价塑料感极强的内饰之外,中控台上的“小黑板”+手机支架,也是将减配表现的淋漓尽致。低配车型上仅有两个安全气囊,而且没有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在目前自主品牌已经有不少低配车型都配备倒车影像了,而朗逸仅有高配车型才进行配备,这未免太“小气”了。

但朗逸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虽然新朗逸采用的仍是非独立后悬架,但在底盘调教上表现的比较优秀,因此也就有了消费者口中的“朗逸开起来感觉底盘比较扎实、隔音效果比较好”。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面子”消费依然影响着家庭购车和首次购车的消费者,大众强大的品牌力也成为了朗逸持续热销的根基。

写在最后

大众朗逸之所以在国内市场关注度高,除了消费者的大众情怀之外,朗逸的大幅优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大幅优惠面前,减配似乎显得不太重要。但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各大品牌间的“价格战”已开启,朗逸的竞争对手在价格方面也开始有所松动。倘若仅靠大幅优惠,而不提升产品力,朗逸在未来被竞争对手超越,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