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粤2019策划:除了SUV 广州车展上这些重磅车型也不容错过

2019年11月28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毫无疑问,在2019广州车展上,SUV车型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在这之中全新一代宝马X6北京奔驰GLB、腾势X、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等车型更是吸引了无数消费者驻足。但除了SUV车型,以下这些轿车、MPV车型同样不容错过。

大众ID.3

今年的大众展台看点非常足,无论是展台设计还是云集的新车,就新车而言,上汽大众带来了全新MPV车型,一汽-大众带来了新款迈腾,但在这之外也有一款车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它就是大众ID.3。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这款超前设计的新车应该属于一辆概念车,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新车是一款实实在在的量产车,其脱胎于大众MEB平台,是大众ID车系首款量产车,定位为紧凑级车,未来新车将投产于上汽大众MEB工厂。ID.3虽然看起来比较呆萌,但它却是一辆不乏实力的车型,根据官方数据,新车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330km、420km。

江淮嘉悦A5

毫无疑问,江淮曾经的悦字辈车型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但如今早已沉寂许久,而嘉悦A5的到来便是为了复兴江淮轿车阵营。嘉悦A5的指导价为8.48万—11.58万元,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紧凑级车而言,价格确实没有太大惊喜,但新车却并非一款毫无亮点的车型。首先新车采用了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与起亚甚至有些相似,而掀背式的后尾门也大大增强了整车实用性。在品质方面,此前江淮车并未给外界留下较好的印象,而此次新车将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此举也将大大提升产品品质。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尽管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悄无声息地自广州车展前迎来上市,27.97万—33.97万元的价格纵然谈不上太过惊喜,但也是意料之中的。作为凯迪拉克XTS的继任车型,此前新车首发亮相时曾凭借着惊艳的颜值顺势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故在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的展台自然也被围得水泄不通。作为一款B级车,凯迪拉克CT5在车身长度方面达到了4924mm,将美系车的“大块头”尽情展现,相比ABB竞品车型更是有着十足的领先,而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惯例一年之后新车将拥有惊人的终端优惠,它能否对ABB竞品车型造成威胁呢?

沃尔沃亚太全新沃尔沃S60

在广州车展上,全新沃尔沃S60开启预售。毫无疑问,现款沃尔沃S60L算得上是一位老将了,面对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XC40、XC60、XC90以及S90,现款车型已经毫无存在感。全新沃尔沃S60此次带给外界两个亮点:1、几乎就是一辆缩小的S90;2、国产车型居然并未进行加长,车身长度不够4.8m(公认的国内B级车及格水平)。从预售价来看,全新沃尔沃S60与凯迪拉克CT5不相上下,但尺寸却相差甚远,新车的未来或许仍然要依靠价格战方能取胜。

北京奔驰AMG A35L

本届广州车展,北京奔驰AMG A35L正式上市,售价为39.98万元、41.98万元。之所以将新车称之为一款重磅新车,最主要的原因是新车为首款国产AMG车型。当然,从A35上也能明显看出,新车的动力不会像以往进口AMG车型一样澎湃,甚至“一人以机”也不提供,但在2.0T发动机的加持下,新车破百时间仅需4.9S,绝对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钢炮。此外,在外观方面新车与传统AMG车型相似,炸裂的外观套件(尤其是排气)让这辆车充满运动气息,而AMG LOGO也无时不刻不再强调这辆车的身份。

小鹏P7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小鹏第二款车型开启预售,作为小鹏汽车的旗舰车型,新车NED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达650km。“智能”成为P7智能音乐座舱最大亮点之一,凭借多达47处感知设备、近50处人车交互设备、超过30万亿次/秒的芯片算力,P7座舱可实现四重连接。此外,作为第二代智能汽车,P7基于SEPA平台架构,可实现架构内控制器100%联网,带来更为强大和全面的整车OTA升级能力。除了智能配置,在传统配置方面,小鹏P7也非常丰富,综合实力过人的小鹏P7在何小鹏口中成为了对标特斯拉的车型,但需要注意的是,新车的预售价仅为27万—37万。

上汽大众Viloran

上汽大众全新MPV车型Viloran于广州车展首发,尽管被称之为“新蓝海”的MPV市场频频折戟,但上汽通用别克GL8这款中高端MPV在终端市场却一直居高不下,显然在上汽大众的眼中中高端MPV市场仍然是一块福地,于是其酝酿出了巍昂。巍昂在外观方面与别克GL8不同,其车身相对低矮,更像是曾经的奔驰R级,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新车未来上市后的售价将与中大型SUV途昂相近,而动力总成亦是如此。

荣威Vision-iM Concept

在MPV细分市场,上汽集团无疑割据着半壁江山: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品牌、宝骏品牌打造最完善的低端MPV阵营;上汽通用别克品牌、雪佛兰品牌用3款车型稳居合资之巅;上汽大通以MPV为品牌立身之本,先后推出G10、G20、G50;而上汽大众在途安之后Viloran也已经箭在弦上。而这次,“火终于烧到了上汽乘用车”。荣威Vision-iM Concept尽管是一款概念车,但它却是上汽乘用车旗下首款MPV车型,全新的大尺寸中网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也无一不在向外界强调荣威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在不久的将来,荣威品牌量产MPV车型将与消费者见面,而届时,宋MAX、吉利嘉际的日子或许将增加举步维艰,上汽集团对MPV市场统治将更为彻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