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王者?蓝鸟和朗逸比一下就明白了

2019年11月29日 07:2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都比较浮夸,所以现在的车子的外观设计也是奇形怪状,特别是日系车的外观设计非常运动,而且凭借着出色的省油、耐造、性能等特性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日产的蓝鸟和大众朗逸,这两款车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也是大家最喜欢的,那么这辆车都有哪些差别呢?

大众朗逸日产蓝鸟在外观的设计截然不同,因为两车的定位不同,蓝鸟走的是运动风格,朗逸走的商务风格,相比之下蓝鸟的造型更容易让90后接受,而朗逸的外形更容易让80后接受。而在空间的表现的差异化并不明显,蓝鸟比朗逸长出13mm,而朗逸则比蓝鸟宽出26mm,高出9mm,驾乘感方面朗逸会更胜一筹。

在内饰的设计上两车差不多,都是以塑料为主,都是以实用为主,内饰的设计见仁见智。我们主要看看配置方面,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朗逸比蓝鸟多出牵引力控制和esp车身稳定系统,蓝鸟入门级并没有配备esp,蓝鸟在辅助配置上仅有经济驾驶模式,其它配置都没,减配很严重。让我没想到的是朗逸的配置会更多,如前后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其它配置都一样,只是朗逸的方向盘支持前后调节,由此可见,蓝鸟的配置真的输给朗逸了。

虽然蓝鸟在配置上输给朗逸,但是在动力上则是领先朗逸,两车同为自吸发动机,朗逸采用1.5的排量,蓝鸟采用1.6排量。在马力等参数方面都比朗逸的1.5排量高出一些,值得一提是,蓝鸟的这台引擎还使用到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和C-VTC智能控制系统,所以蓝鸟的操控性比朗逸强很多,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蓝鸟则又一辆车,起步和超车都更快,特别是在40速以上后,加速的过程都会有推背感,一脚油门就有2000转的扭矩了,而且蓝鸟使用的是手刹设计,可玩性会更高一些。

油耗上也是蓝鸟胜出,百公里的油耗大概在6-7个,而朗逸则为7-8个,可能是因为朗逸比蓝鸟会重一些。

笔者小结:蓝鸟与朗逸在变速箱和底盘设计都一样,而价格方面则有差异化,新款蓝鸟仅为9.59万,而朗逸则要11.29万,这一算,蓝鸟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不论是油耗还是动力都是蓝鸟胜出,蓝鸟唯一的缺点就配置稀少,而且舒适性也比朗逸强,毕竟有着移动沙发的名号,操控性偏向运动,整体来说还是蓝鸟更具性价比,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