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个新车丨吉利明年六大新车独家详解

2019年11月29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吉利汽车将在明年推出6款全新车型,领军的是已经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ICON,此外还有一款定位帝豪GL和博瑞之间的中级轿车,以及一款全新SUV;以及领克品牌旗下的领克05和领克06;还有几何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

吉利ICON

上市时间:2020年1月

预计售价:10-13万元

看点:自主品牌开始打设计牌,个性牌

竞争对手:现代ix25雪佛兰创酷

吉利ICON吉利BMA模块化平台上继缤越之后的又一款紧凑偏小型的SUV,两车的三围尺寸基本是毫厘只差,但是外形风格迥异。并且ICON的2640mm轴距比缤越多了40mm,且升级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整个硬件架构比较接近级别更高的紧凑型SUV博越。

整个外观风格很容易让人想到路虎揽胜极光,但是又不会有任何山寨感。基本还原了早期概念车的设计,而且从目前曝光的外观颜色来看,也都是极为跳跃的个性之选。根据配置不同,车门拉手也分为隐藏式和常规设计两种结构。内饰部分同样颇为加分,没有盲目跟风已经有些审美疲劳的连体屏,仪表和多媒体系统两块液晶屏如同卡在中控面板上的滑块,充分体现了独特的设计感。配色方面依然突出时尚和个性,提供卡其色、棕色、红色分别搭配米白色和黑色的多种配色组合。也不会与

之前自主品牌基本都是走的性价比路线,基本从车身尺寸就可以判断车型售价高低。而全新ICON可能会有所不同,虽然与缤越同级,但售价可能会与博越相仿,整车主要卖点也是主打极富个性的设计感。定位不仅在缤越之上,也不会与长安CS35 PLUS这些自主品牌同级车型竞争。而是可能会将目标放在合资品牌体系中品牌力较弱的现代ix25雪佛兰创酷等同级车型。

吉利VX11

上市时间:2020年年中

预计售价:15-20万元

看点:吉利填补七座SUV空白

竞争对手:传祺GS8比亚迪唐

全新吉利SUV指的正是这款已经完成申报,内部代号VX11的中型SUV,将填补吉利在七座领域的空白。从早前曝光的谍照来看,疑似基于早已停产的豪情七座SUV平台开发。车身长宽高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整体风格与现有吉利车型有些不同,涟漪式的家族脸谱在VX11车型上变成了半幅的层叠U型线条。L型日行灯带将大灯分隔为与沃尔沃风格相似的上下两部分。

车身侧面强化前后轮眉的棱线修饰,整体轮廓其实更像是一款中大型五座SUV,但从轿厢布局来看,将提供2+2+2六座和2+3+2七座两种版本。而中控台的下半部分,如空调风口轮廓,以及副仪表台控制面板,基本是ICON同款设计风格。上部是双12.3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平板的多媒体系统屏幕。

搭配1.5T和1.8T两种动力,预计售价在15-20万元区间。竞争对手将瞄准传祺GS8比亚迪唐,定价也基本是介于两者之间。从车身尺寸来看,三款车型的第三排空间都比较紧凑,舒适度不高,更多的是满足应急之需的设定。

吉利Preface

上市时间:2020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11-14万元

看点:家轿产品提档升级,进入B—级区间

竞争对手:传祺GA6长安锐程CC

吉利在A级轿车市场,已经从低到高密布了远景、帝豪、缤瑞、帝豪GL,和纯电车型几何A等众多产品,而在此之上就是一款B+级的博瑞,虽然帮助吉利树立了标杆,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体量始终有限,自主品牌的天花板效应依然明显。

而接下来这款新车正是锁定帝豪GL和博瑞之间的空白地带,原型车就是今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的Preface概念车。最新的量产路测车整体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和轮廓,包括有别于现有家族脸谱的全新直瀑式格栅,只是对后视镜,排气管等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

基于吉利CMA模块化平台打造,之前已经诞生了领克01、沃尔沃XC40,吉利星越等车型,Preface这是吉利在该平台上打造的首款轿车。定位B—级市场,瞄准家轿消费升级,其竞争对手包括刚刚拉皮改款并更名的长安锐程CC,以及广汽传祺的第二代GA6车型,他们均是基于B级平台打造,与A级阵营最大区别就是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轴距基本都在2800mm左右,车身长度在4800mm左右。

根据上下产品的定价,吉利Preface的价格应该会在11-14万元区间。

领克05

上市时间:2020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16-24万元

看点:溜背风潮已向合资阵营蔓延

竞争对手:WEY VV7 GT、雷诺ARKANA、大众TYLCON

我们之前已经多次曝光的领克05将是领克品牌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重头车型,这也是吉利继星越之后,第二款溜背轿跑SUV。虽然05的车身长度为4586mm与星越同属紧凑型SUV,但其定位显然更高,售价预计在16-24万元区间。

05也将体现领克设计语言的进化,车头部分基本保留现有家族特征,但全新的线段式灯带尾灯则一改现有能量条风格的家族式设计。另外内饰部分也启用了全新设计,紧跟时代潮流,配置了尺寸明显更大的多媒体系统显示屏。

同属自主豪华品牌,领克05的竞争对手自然也就拉上了同样溜背SUV定位的长城WEY VV7 GT。但其实从车身尺寸来看,VV7 GT车长已达4774mm,标准的中型SUV,在车型级别上与领克05并不在同一区间,只是售价方面会有明显重叠。

真正与领克05尺寸相近的是我们之前曝光的东风雷诺ARKANA和一汽大众TYLCON,预计都将在明年量产上市,这也拉开了合资品牌进军溜背轿跑风格SUV细分市场的帷幕。他们的预计售价分别会在17-23万元,以及20-30万元,势必也将会和05正面交锋。

领克06

上市时间:2020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12-17万元

看点:BMA平台全新小型SUV

竞争对手:本田缤智、XR-V

明年下半年领克将迎来第五款车型领克06,这将是一款定位于01之下的小型SUV。而后续还有定位01之上的中型七座SUV领克07将在2021年推出。领克06出自吉利BMA模块化平台,与同平台的全新ICON和缤越形成了吉利小型SUV的高中低组合。

预计车身长度在4350mm左右,不同于05基于沿用第一代家族脸谱。06虽然也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但进气格栅已经变为了全新式样的扁平轮廓直瀑式线条设计。06在前后排车窗都有固定式三角窗结构,这是与吉利两款车型的显著区别,和其他领克车型一样,后视镜支架布局在车门外板上以改善视野盲区。06的车体轮廓要更为圆润一些,和ICON一样配置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内饰部分和领克05比较接近,都采用了缓坡式的副仪表台结构。多媒体系统屏幕则采用悬浮式平板结构,另外还能看到全液晶屏仪表的配置。预计其上市后,将直接对垒本田缤智、XR-V等合资品牌同级主流产品。

几何SUV

上市时间:2020年6月

预计售价:补贴后15-20万元

看点:BMA平台纯电小型SUV

竞争对手:传祺GE3、东风本田X-NV、广汽本田VE-1

这款几何品牌SUV是六款新车中最神秘的,至今没有任何谍照和路测信息传出。但其明年4月北京车展就要发布,并在6月量产上市,如此紧迫的时间,我们怀疑很有可能是基于现有汽油车型的拉皮魔改。

这款几何SUV也是基于BMA平台打造,我们推测最有可能就是在ICON基础上进行纯电化改造。补贴后的售价预计会在15-20万元区间,目前在这个区间内分布着传祺GE3、东风本田X-NV、广汽本田VE-1等同级车型,但他们的续航里程都在401-410公里之间,如果几何SUV像几何A轿车一样把续航里程做到500公里级,还是会有一定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