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载起七口之家的幸福!海马7X或将成二胎家用爆款车

2019年11月29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曾经,我们把MPV统称为“商务车”,因为它们大多用于商务接待和工作出行,形象严肃中庸,缺乏运动轿车般的时尚和灵动。而今天,随着消费者对于用车需求越来越多元化,MPV也分成了主打商务出行的MPV和侧重居家生活的MPV。而后者,也在近几年被各大车企逐渐重视,纷纷涉足家用MPV领域,这也成为了MPV市场一个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中端家用MPV市场销售总量相比去年同期虽然没有明显差异,但是有4款新车型加入到了这个细分市场的角逐。MPV市场销量在10月出现了小幅下滑,但累计销量的同比降幅却在不断收窄。可以预见的是,家用MPV将会成为未来MPV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为什么这么说呢?前不久我看到了一个段子,说“再过一个多月,第一批90后也30岁了”,虽说是句调侃,但却是真真切切的事实。身边不少朋友都已经成家生子,自己喜欢的车早已不能满足越来越多家庭成员的需求,买一辆舒服又实用的大车更是当务之急。当然,如果自己也喜欢就最好了。家用车最好的选择就是MPV,那么什么样的家用MPV既能满足舒适性,又能让年轻人也欣然接受呢?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我却遇到了一辆让我眼前一亮的车——海马7X。

海马7X精致又前卫 搭载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这款海马7X虽然定位二胎家庭用车,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型男”。乍看“7X”这个名字是不是会感觉既陌生,又有那么一点眼熟?因为“7X”沿用了海马8S独特的命名原则,7的意思是“7座”,而“X”则体现了互联网基因的交融和无限可能。

海马7X的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黑色网格的下格栅,车身线条一气呵成,时尚又精致感十足,可谓是极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海马7X采用了隐藏式A柱造型,同时独特的D柱设计先车头倾斜,搭配闪电型的侧镀铬腰线,悬浮式车顶在D柱处以弯刀状收尾,令整体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尽显活力与力量感,同时,也使新车看起来不失灵动。尾部设计和车头形成了很好的前后呼应,LED光源的灯组和镀铬装饰条形成了恰当的搭配,使海马7X尾部造型具有高辨识度的视觉效果。海马7X车身尺寸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

内饰方面,海马7X在精致感的营造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的中控台,同时在配色方面也充分考虑了中国家庭用户的喜好,令整体质感倍增。贯穿式设计的中控屏与仪表盘,独特的两辐式造型方向盘,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配置方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也一应俱全。此外,海马7X的轴距达到2860mm,座椅布局采用了2+3+2以及2+2+2的形式,其中第二排座椅更是可以支持前后调节,大大增加了空间的灵活性。动力方面,海马7X将搭载1.6TGDI+6AT动力组合。其中这款1.6TGDI发动机更是荣获了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它具有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盖缸体独立冷却系统、DVVT以及低转高扭的产品亮点,正是这款动力系统的优势。

引领智能车联网技术 试水“新营销”

为了适应消费者消费场景和习惯的变化,海马汽车开创了行业的先河——互联网直卖模式。你一定好奇,海马为什么要开创互联网直卖模式呢?这究竟有什么好处呢?其实,互联网直卖模式能给用户带来四大好处:第一,互联网直卖一口价,更透明;第二,网上购车上门交付,更方便;第三,线上批贷手续秒批,真0息;第四,专属管家一键解忧,更贴心。

别以为这又是车企创新的一个噱头,海马汽车的这套互联网直卖模式已经实现了订单、物流、资金、信息四位一体。目前,这套线上模式已经为实体店提供了35000条线索。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双十一,海马创下了京东汽车店铺交易额第一名的佳绩。其中,海马8S更是位居京东汽车SUV成交额的第一名,并且成为了京东汽车类目热门关键词第一名。双十一当天,海马订单达4773单,其中互联网直卖订单成交量达541单,总浏览量高达4466969次,访客量1775802人次,无论是数据还是成绩都相当抢眼。

而此次首发亮相广州车展的7X不仅继承了互联网属性,更是海马汽车与京东物联战略合作后的首款车型,双方在电商、营销、后市场、金融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完成了汽车生态体系的搭建。此次合作将持续收集用户需求,实现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反向定制,京东特色车联网服务也在海马7X车型上首发。海马汽车开创的这套互联网直卖模式体系,目前看来已经初显成效。

写在最后

在汽车市场成熟的美国和日本,MPV一直都是家用车的宠儿,毫不夸张地说,几乎大部分多口之家,都会有一辆MPV作为家庭出行车辆。现如今,越来越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也开始对MPV有了不止于“商务车”的更多场景需求。作为MPV市场新的消费热点,家用MPV正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时尚、舒适和高性价比,是家用MPV制胜的关键。海马7X虽然初出茅庐,但是却表现出成熟又全面的产品力表现,不失为家用MPV的一匹黑马,十分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