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汽车配备热管理2.0系统!不由感叹:冬季出行不再是问题

2019年11月29日 10:03:06
分享到:

冬季依然来临,各地喜迎降温,寒潮一股接着一股。这个时候,新能源汽车主开始为续航里程担忧。冬季气温骤降,电池在低温环境中活性下降从而导致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受到影响。为了解决里程焦虑,威马汽车推出黑科技—第二代热管理技术。

威马第二代热管理技术

从威马汽车第二代热管理技术的模板来看,独立液冷回路被设计在电芯模组的底部,通过在高导热效率的铝制水冷板上覆盖导热硅脂,能够更好地贴合并保证电池在最佳温度区间。另外,威马电池包每个电芯模组还内置两个温度传感器,通过BMS和BTMS精确管理所有电芯,使电芯温差控制在±2℃,有效提升电池寿命。在配置独立液冷系统的基础上,威马汽车还提供了定制化加温和柴油加温系统选装服务,确保电池在充放电的过程中都保持在最佳温度区间。

此前,威马汽车推出的热管理技术1.0使用的是电池主动冷却、电加热以及柴油加热等主要技术来帮助电池始终维持在一个适宜的工作温度。而威马汽车第二代热管理技术是以柴油加热为基础,将热量用于车内的空调系统,从而达到降低电量消耗的目的。

威马汽车热管理系统

寒冷的天气,除了电池要加热,驾驶员自己也是需要温度。目前市面上大多新能源汽车,冬季吹暖风会导致续航里程下降20%—30%。为了降低电量消耗,威马汽车在热管理1.0系统上进行了升级,把原本只负责电池加热的柴油加热器和空调搭配到一起。在低温环境中,柴油加热器还能为车内的空调热交换器提供热量,把热量导入乘员舱,减少PTC空调的能耗,从而保证威马汽车冬季续航不“打折”。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汽车发布的EX6 Plus也配备了热管理2.0系统。至于热管理2.0系统未来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田佳乐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