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汉兰达/宝马X1,雅阁/奔驰A级,合资车和豪车你怎么选?

2019年11月29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都这个价格了,还买啥xx,都能上低配xx了,品牌更有名,开出去都更有面子啦!”相信很多朋友在选车时都会听过这句话,当我们计划购入一款普通品牌的高配车型时,往往会发现这个价格亦可买到一个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于是,我们会陷入“买高配普通品牌还是买入门豪华品牌”的两难选择之中,以下是几个例子。

讲到家用SUV,丰田汉兰达是一个非常热门的选择;尽管国内的第三代汉兰达以显得老气,造型设计跟不上时代,但它在家用SUV的霸王地位一直难被撼动。不过,如果你正计划花费28.98万元购入一台汉兰达2.0T两驱豪华版,那么你也许会注意到,宝马还有一款售价27.88万元的X1 sDrive20Li时尚型。

图片展示的是宝马X1 sDrive18Li时尚型,部分外观细节与内部配置与sDrive20Li有差异。

尽管汉兰达的外形和内饰设计稍显落后,但是作为家用SUV,车内空间都占有显著优势的中型7座车型汉兰达显然更好。此外,汉兰达的座椅设计和用料都更注重舒适性体验,能够带来非常出色的乘坐体验。

至于宝马X1,sDrive20Li是系列中的低配车型,虽然配置水平与汉兰达相比没有太大差异,甚至在某些高端配置方面稍胜一筹;但作为紧凑型SUV的X1显然无法在空间方面与汉兰达比拼;且这款入门版车型仅搭载1.5T涡轮增压L3发动机,只能输出最高140匹马力,无法带来很好的驾驶体验。

如果你想购买的是一台个性且价格实惠的SUV,那么你可能会想到斯柯达柯迪亚克。只需22.44万元,你就可买到系列中的5座两驱高配车型:TSI330 两驱豪华优享版;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台入门版的奥迪Q2L 35TFSY进取动感型,买到豪华小型SUV的同时也能省下六千多块钱。

图片展示的是奥迪Q2L时尚动感型,部分外观细节与内饰配置与进取动感型有差异。

在外形方面,斯柯达柯迪亚克更显大气、硬朗,车身部分大多采用直线条,分体式前大灯和带有镀铬饰条的进气格栅提高了它的外观辨识度。而作为一款五座中型SUV,柯迪亚克的车内空间自然也是相当优秀,而作为一款高配车型,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匙进入、疲劳驾驶提示灯配置也是应有尽有。

相比之下,奥迪Q2L的造型更显时尚,车身线条更加复杂;由于尺寸较柯迪亚克小很多,因此Q2L在视觉效果上要显得更加精致,更符合年轻一族的审美。不过,小巧的车身也意味着车内空间将不敌柯迪亚克,而作为一款入门车型,许多高档配置需要进行选装。

本田雅阁也是市场上一款广受欢迎的中型轿车,假如你正计划购买一台颜值高,省油可靠的顶配雅阁混动版车型,那么以它25.98万元的售价,你只需多花一千元就能买到一台奔驰A200L。

图片展示的是奔驰A200L运动版车型,运动款外观套件、LED大灯等配件是入门版A200L不配备的。

目前在售的第十代雅阁外观设计更注重运动化,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加上溜背造型让雅阁看起来更具动感;售价25.98万元的锐·混动 锐尊版拥有系列最丰富的舒适与主动安全配置;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先进功能能让驾驶更加轻松、安全。

至于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的奔驰A级则有着更加精致优雅的造型,标志性的三角形前大灯与硕大的三叉星徽标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它的奔驰身份。虽然这不是A级的“乞丐版”车型,但是相比于系列顶配的雅阁,在科技配置方面显然略逊一筹。除了全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带来更前卫的内饰观感之外,诸如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主动安全配置都未有配备。

如果你追求驾驶乐趣,而又不能舍弃家用属性,也许你会选择购买一台乘坐空间表现不错,同时底盘调校出色的中型轿车:马自达 阿特兹。而当你的购车预算达到21.88万,准备入手一台阿特兹2.5L蓝天尊崇版时,你也会发现,购买一台MINI ONE PLUS五门版还能节省七千块钱。

外观设计上,采用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的阿特兹确实动感十足,尤其是作为高配车型的蓝天尊崇版配备了19寸轮毂,在视觉感受方面就更具冲击力了。而在照顾日常家庭使用方面,尽管在同级车型中阿特兹的车内乘坐空间实在没有优势,但相比于MINI,阿特兹的车内空间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抬头显示系统等辅助配置也非常实用。

至于MINI ONE PLUS五门版,在拥有辨识度极高的经典造型的同时,也采用了较三门版更加实用的五门车身结构。车身长度的增加提高了后排座椅的实用性。但是MINI毕竟还是一款小型车,在空间方面当然还是无法与身为中型轿车的阿特兹相提并论,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也只能提供最高102匹马力。

虽然相似的价格之下我们确实能买到一些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车型,但是相比于同价位的普通品牌车型,这些入门级的豪华车大多在配置方面有着非常显著的劣势;在空间、动力等方面也都往往是普通品牌车型更具优势。综合看来,以高配普通品牌车型的价格购买入门豪华品牌车型,你获得的唯一好处,似乎就是更抢眼的外观设计以及更高的品牌知名度;而在实用、性价比等方面考虑,高配普通品牌车型显然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