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搭载抬头显示仪,凯翼FX11内饰设计草图公布

2019年11月29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凯翼官方获悉到一组内部代号为FX11的车型内饰设计概念图。新车采用了当下消费者喜欢的大尺寸液晶屏设计,并使用了较为新颖的双幅式平底方向盘,内饰给人以比较浓郁的年轻气息。

具体来看,代号FX11的内饰整体采用了横向线条的环抱式设计,拉伸了内部的视觉效果,形成更加宽敞的内在氛围。

双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造型新颖,目前采用此类方向盘的车型有几何A、奔驰S等,可以看出FX11也试图用双幅式方向盘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新鲜感和豪华感。可以看出,方向盘的三、九点钟使用了不同的材质覆盖,拼接而成的设计呼应座椅的同时预计也将带来更良好的方向盘握感。

方向盘上方,新车紧随时尚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根据设计草图,仪表盘的两侧将有显示时速和转速的双环式图形,图中显示为蓝色光效,预计实际量产后颜色可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不同的转换。值得注意的是,设计草图中新车还配有抬头显示仪,用来显示时速、路径等信息,具体上市后能否继续装配,仍存疑问。不过近年来,随着更多技术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往高端车型上才有的配置也开始逐渐下放到其它车型身上,因此凯翼FX11搭载抬头显示仪其实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仪表盘右侧可以看到,新车装配有一键启动、大尺寸液晶中控屏等主流配置,屏幕周围覆盖的撞色中控饰板,和上下两部份形成撞色样式并在其中加入了氛围灯,增加了中控的层次感。中控屏下方是空调控制区域,只是通过草图还未能看出,该区域为触控饰板样式还是传统物理按键样式,下方储物槽是否具有无线充电功能,也需要日后上市才能一探究竟。变速箱挡把造型中规中矩,并不是电子挡把,而是传统挡把,在其后方可以明显看到有一个较大的物理旋钮,预计可以对中控屏进行简单操控。

代号FX11的座椅运动感十足,前后排均采用了较为运动式的设计。前排座椅采用黑、白撞色设计,座椅的腿部和背部都具有额外的支撑、包裹海绵,将驾乘者稳稳的“卡”在座位当中。

后排同样以运动感为主,腿、背部有着明显的陷入设计,以减少后排乘客的晃动。从设计图来看,新车更适合乘坐4个人,因为后排中央部位并没有像其他乘客一样有着单独的乘坐设计,且中央头枕也是不具备的。因此,即使可以坐五个人,也只适合短时间应急的情况。

在此之前,新车已经公布了外观方面的设计图,新车外观十分动感,采用了溜背式的整车姿态和撞色车顶,大尺寸轮毂以及贯穿式尾灯都是年轻人们喜爱的造型。仅从新车内、外的设计图来看,倘若这款车型打破“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设计魔咒,代号FX11车型成为凯翼汽车的“翻身之作”将不成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