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驰汽车董事长任亚辉接受央视采访:汽车行业前景光明

2019年11月29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正在加载中...

11月24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众多车企依旧看好中国市场”专题。在提到本土新能源汽车企业时,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和领军人物,绿驰汽车董事长、CEO任亚辉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在经过剪辑正式播出的新闻里,任亚辉主要提到了两个观点:其一,智能化是未来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非常大的方向,也是绿驰汽车的一个核心亮点。其二,对于汽车市场的未来走势,任亚辉认为车市在2021年左右会企稳,在2022年左右会有一个高速的增长和发展。

任亚辉亮相央视新闻,已经刷爆了身边很多新能源汽车从业者的朋友圈,新闻中所引用的这几句话,也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掷地有声了。但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人物,任亚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其实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但并未能在播出的新闻中呈现出来,这又是为什么呢?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电视新闻在播出上的一些规定。

一条新闻从前期的采访和摄制,到后期的编辑,会经历一段较为复杂的流程。但通常由于播出时长的限制,正式播出的新闻在制作中只能截取采访对象有关新闻主题的核心观点进行收录。实际上,在现场任亚辉面对央视记者的采访,提出了很多行业前沿的观点和认知。

绿驰汽车董事长、CEO任亚辉接受央视采访

汽车市场向上向好 绿驰准备就绪

首先,此次采访最令人关注的话题就是,任亚辉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走势的预判。结束了十年高速增长期,中国汽车市场在2019年迎来了最关键、也最艰难的一年,车市大环境表现低迷,我国车市产销量已经连续14个月下滑,并且还有持续的势头。但在绿驰汽车董事长、CEO任亚辉看来,现阶段的回调,很大程度上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周期性调整,是对于前期新能源汽车市场过热的修正。

任亚辉强调,从大方向上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向上向好的发展趋势仍然毋庸置疑。正如今年广州车展所展现的,无论是合资企业、自主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无一不将新能源汽车产品作为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发力重点。

对于未来走势,任亚辉判断,在下一个中国经济的春天到来之时,中国汽车工业也必将趋暖回升,他预计中国车市在2021年左右会企稳,在2022年则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和发展,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会更加迅猛。

作为造车新势力,绿驰汽车深知造车不易。任亚辉认为,造车从来都不是一条坦途,而是一条长征路,途中难免艰难险阻、九曲百折。但正是这些磨炼,恰恰给了中国车企一个绝佳的反思、调整的契机,让绿驰汽车能够有机会、有准备的迎接未来市场竞争。

绿驰汽车董事长任亚辉是这么说的,绿驰汽车也的确是这么做的。身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行者,绿驰汽车并未将自身的发展限制于当下,而是以更长远的视野,布局未来,蓄势待发。先是对高性能锂电池进行深入研发,之后迎来5G、车联网研发专家何超的强势加盟,并在前不久的11月13日绿驰汽车还携手有感科技发力新能源无线充电,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严峻市场态势下,绿驰汽车依旧敢为人先,以实力创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可期未来。

正因如此,2019年绿驰汽车也受到很多专业机构看好,在今年的产业创新和新能源沙龙暨“美好出行”奖颁奖典礼上,绿驰汽车荣获2019“美好出行·最具投资潜力新能源企业”,;而在前不久举办的主题为“共识·建设·融合”2019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上,绿驰汽车凭借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不断深耕,成长潜力和发展前景备受业内肯定,荣获“最具成长性新能源汽车企业”。这充分说明了行业和投资者对绿驰汽车的信任,也是对绿驰汽车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

造车新势力酣战下半场,绿驰立足产品

如今新势力造车企业的角逐已进入下半场,最能改变战场形势的,就是产品的交付进度了。对于绿驰汽车而言,在现阶段要做的就是立足产品,用一款靠谱的产品,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任亚辉表示,智能化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绿驰汽车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的首款量产SUV,具备高安全、高性能、高智能等优势,特别是在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真正做到了领先同级。

据任亚辉介绍,该车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20公里,搭载国内最先进的无线充电技术,可以实现车身及车内无线充电、NFC虚拟钥匙及指纹解锁等多项智能科技,并配备了L2.5级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触觉、语音、生物等8种智能交互技术。

为了保证品质和性能,绿驰的这款车型在前期投入了28台整车和11台白车身,进行专业严格的试验试制工作。并已按计划顺利完成2018年冬季标定及底盘调校工作,该车型各项性能均表现良好。目前,绿驰汽车以福特、通用等国际巨头验证标准为标杆,完成了“三高”试验、底盘调校、耐久性试验等多项试制试验工作,正陆续开展NVH及声学包调校、综合可靠耐久试验、碰撞试验、EMC试验、强化腐蚀试验等。通过这些严苛的试验,绿驰汽车将为消费者交付更高品质、更成熟的汽车产品。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相信这款产品品质和产品性能达到国际水准,驾驶体验一流的车型在上市后一定能够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任亚辉同时提到,今年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安铃木将成为绿驰汽车首个联合制造基地,这对于绿驰汽车首款量产SUV的品质可靠性将是重要保障。作为成立将近三年的新造车企业,绿驰汽车在布局发展方面是有计划的逐步推进。在保证低成本、高效率、快速产出的发展模式下,在产业链各个领域中进行有目的的投资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加强与上下游的产业链合作,与长安汽车的战略合作就是成功案例之一。

智慧出行领域范围拓宽 绿驰占领先机

未来的出行领域将不仅仅局限于交通工具本身,智能便捷的出行方式以及智慧城市交通的建设也会纳入智能出行领域。任亚辉强调,中国新能源汽车新一轮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像绿驰汽车这样的汽车企业的不断突破,同时也离不开相关产业链,以及城建规划、设施基建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必然是整个运营服务体系上的竞争。

因此,绿驰汽车除了专注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使得产品性能有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要以技术为基础,率先实现体系上的布局,进而推进整个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运营生态的不断成熟完善。任亚辉在采访中表示,与全球领先的高科技汽车电子企业有感科技就无线充电达成战略合作,正是绿驰汽车体系突破的关键一步。

毕竟在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与普及的瓶颈性问题。随着双方合作加深,绿驰汽车智能无线充电方案的实现,不仅将为用户真正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更经济的充电服务,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和感受;同时还将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技术的成熟与产业化,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展现应尽的力量,真正在未来竞争中占领先机。

在智能化领域,绿驰新能源汽车相对于传统智能网联科技更进一步,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打造车辆“全生命周期主动服务管理”,能够提供出行服务、共享服务、车辆管理、远程控制、国家监管、二手车评估、UBI以及远程iCall/bCall/eCall等服务为主的六大类共233项子功能。特别是在人车交互功能上,绿驰新能源汽车颠覆传统,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角度出发,以打造全方位的“智能移动生活”为愿景,并为此建立了北京智能科技研究院,同时力邀5G、车联网研发专家何超出任智能研究院院长一职,高瞻远瞩的行业布局,绿驰汽车发力智能网联,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在5G技术即将普及的当下,绿驰汽车智能驾驶技术在高精尖的研发团队支持下,必然不断革新、不断升级,在现有的行驶途中尽情购物、工作、游戏等功能的基础上,未来会实现更多、更好的功能体验。同时,在智能驾驶领域,绿驰汽车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彻底解放”,绿驰汽车自动泊车技术,在停车场等低速、封闭环境下,驾驶者只需要把车停在停车场的门口,车子就会自动驾驶,找到自己的停车位置进行泊车,高新科技下的智能驾驶,如果说前几天闹的沸沸扬扬的蔚来汽车“自动报废”技术是方便社会管理的重大创新,那么绿驰则是真正让技术服务于用户,让每一位用户能够乐享智能出行带来的便利。

结语

2019即将进入尾声,目前的汽车市场,对于众多“造车新势力”成员而言,可以说是:前路虽漫漫,未来犹可期。绿驰汽车作为深耕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专业户”,实力斐然,据统计,从绿驰汽车科技集团成立至今,已经申请了757项专利,并获得499项专利权,领先于行业的专利技术,实现了绿驰汽车科技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的专利壁垒,构建起令行业为之赞叹的发展格局。

每一份积累都是为通往成功的阶梯添砖加瓦。正如任亚辉所言,要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有信心,有坚定不移走下去的决心,有培育市场的耐心,有自主研发愈挫愈勇的恒心,更重要的是,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要有不断超越、不断突破的雄心。目标是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人,绿驰汽车剑指未来,蓄势待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