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省下3万块!出租车“油改电”来临,百名司机喜提江淮iEVA50

2019年11月29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小时候坐出租车,总是被隆隆的噪音和刺鼻的汽油味搞得头昏脑胀。如今,在这个倡导绿色出行的年代,我们身边又多出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发现,合肥的大街上多出了很多身披“绿衣”,行驶在路上没有声音,而且没有污染的新能源出租车,这些“绿色环保卫士”正在默默的服务着这座城市。

近年来,为了加快构建绿色出行体系,合肥市加大了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越来越多的纯电动出租车“走马上任”。这不,就在昨天,又有百名出租车司机在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喜提江淮新能源iEVA50,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绿色”。

续航高、起步快,本土电动出租车跑得快开得爽

说起电动出租车,依然有一些“保守派”的司机师傅并不看好。开了六年燃油车的赵师傅向大家诉说了他的看法。随着新能源车的逐渐普及,赵师傅身边越来越多的同事换购了电动出租车,样子确实好看,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满足正常运营需要。“我看他们开着挺好,总跟我炫耀起步快,加速快,还说是LED灯,说我的老普桑早就过时了,搞得我也很心动”赵师傅和大家说,“就是不知道实际跑起来续航怎么样?充电方不方便?快不快?我就担心充电啥的耽误我拉客。”

张师傅最近刚刚换上了纯电动出租车,作为土生土长的合肥人,跑了10来年出租的张师傅,原来那辆油车已经快“开不动”了,听别人说电动车跑出租成本低,保养还省心,就留心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张师傅选择了江淮最新款的iEVA50。如今新车跑了一个多星期,他对新车的表现非常满意。大气的外观、越级的空间表现、一个半小时快充的充电速度以及400多公里的续航都让张师傅赞不绝口。“起步快,加速也给力。等红灯的时候,绿灯一亮,别的车还没动,我的车就已经跑出去了,几个相识的同行看见我这车都很羡慕我,哈哈哈。”张师傅笑着向大家讲到。

省钱又省心,很难对江淮iEVA50说“不”

开的舒服是一方面,对于司机师傅来说,成本无疑是他们非常看重的。经过一番算账,张师傅告诉我们,开电动车跑出租一年能省3万多块钱的成本,这对于广大司机师傅来说可是一比不小的费用。即使是油改气的出租车,每公里大概也要0.35元的成本,而江淮iEVA50每公里大概只要8分钱,假如一年跑10万公里,就能省下差不多2700元。此外,纯电出租车的保养费用也比传统燃油车更省,江淮iEVA50两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大概200元,一年保养五次也才1000元,而燃油车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次保养300元,一年就需要花6000元在保养上,加上省下来5000保养费,江淮iEVA50每年可以为司机师傅省下30000元左右。纯电动车的残值也是很多司机师傅关注的问题,据专业机构透露,像江淮iEVA50采用的循环寿命高的磷酸铁锂电池在整车使用周期达到极限时,电池依然可有高达5000-20000元的残值。

针对为什么选择江淮品牌,张师傅也为大家做出了解答。首先,作为本地人,张师傅对江淮还是有一定的情怀的,身边不少朋友一直开着江淮车,开了很久都说不错;除了口碑,本土品牌最大的好处就是遍布区县的新能源服务网点,售后保养方便快捷;而最重要的一点,江淮针对合肥出租市场推出了电池、电机、电控的终身质保政策,这也让张师傅免除了后顾之忧。

听了张师傅的评价,看来江淮iEVA50不仅好开、省钱,服务还很到位,这下赵师傅的疑虑应该打消了。此外,据了解,合肥市目前充电网络覆盖逐步完善,现已建成充电桩近4万个,充电对于电动出租车来说也不再是难题。加快纯电动出租车的推广不仅能提升司机和乘客的体验,而且对于环境保护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未来,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将成为一种潮流,你还不赶快“招手”一辆电动出租车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