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姐姐的新选择 全新奥迪Q3 Sportback

2019年11月29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小姐姐们买任何东西,都希望自己可以买到最特别的一种,或者是最热门的那一种,包包、口红如此,汽车自然也是如此。如果有购入紧凑型豪华SUV的打算,全新奥迪Q3 Sportback先了解一下?

有人将今年称为跨界SUV元年,因为很多车企在这时候都推出了跨界SUV车型,企图让单个车型兼顾多种车型优势,以此来掳获细分市场更挑剔的消费者们,而传统德系车企似乎对此更有一种天生的执念。

这不,那边宝马刚带来全新一代X6,这边奥迪在推出奥迪Q8之后,又有一款跨界SUV即将到来,它就是全新奥迪Q3 Sportback。

对于以往消费者来说,SUV车型主要看通过性和空间实用性这两点,可如今的年轻人却不这么想,他们还要能体现独特自我的个性化,所以常规SUV车型自然就没那么容易满足他们了,更遑论是在时尚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各位小姐姐。

即将推出的全新奥迪Q3 Sportback,是奥迪首款使用Sportback理念的紧凑型SUV,同常规SUV车型相比,年轻感溢于言表,在三里屯这样的地方走一遭也会有自己独特的吸睛之处。

很多小姐姐不了解Sportback是什么,这里简单介绍一下,Sportback是奥迪在2004年推出的设计理念,在奥迪A3上首次应用了该设计理念之后,随即也用在了A1、A5、A7这些轿车车型上,其前卫灵动的设计感,一下就将这些车型从刻板“官车”形象里拉了出来。

Q3 Sportback不仅继承了这种灵动设计,紧凑型定位也比宝马X6奥迪Q8这些大块头跨界SUV更适合小姐姐们。

Q3 Sportback整体和不久之前换代的全新Q3比较相似,但仔细再看,“肌肉”似乎更加紧实,线条也更富美感。为了与Q3区分开来,Q3 Sportback前脸在家族式中网格栅上做了一些修改,Q3上的镀铬格栅也变成了黑色的蜂窝状格栅,进一步凸显出年轻个性化。

作为跨界轿跑型SUV,Q3 Sportback侧面是整车点睛之笔,B柱之后下滑的车顶线条形成了一道优雅的弧线,呈现出了“跑车”既视感,这也是Q3 Sportback与Q3最大区别之处。车尾层次分明,贯穿式后保险杠搭配上分体式LED尾灯,看着越发动感。

Q3 Sportback溜背式造型设计带来让人心动身姿,但也会有那么一点小小的不足之处,下压的车顶势必会影响到后排头部空间,好在后排座椅前后和靠背角度都是可以调整的,搭上三两闺蜜也是洒洒水啦。

说到这,小姐姐应该知道Q3 Sportback最大的特点就是外部造型设计,所以对车内造型就不要有过多期许了。车内整体与Q3如出一辙,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0.1英寸中央多媒体触控屏,最新一代MMI系统也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 的功能,其它就是一些细节上的不同。

当然,作为豪华车该有的豪华感,以及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主动刹车、车道偏离、并线辅助、防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小姐姐必备配置也是不会少的。

目前在欧洲投放的Q3 Sportback会有2.0T汽油机和2.0T柴油机两种动力选择,之后还会提供48V微混系统。而明年即将到来的国内版本,小姐姐或有1.4TFSI(150马力)和2.0TFSI(186马力和220马力)三种动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海外版本还是国内版本,都会提供6种驾驶模式。

写在最后:

小姐姐们买任何东西,都希望自己可以买到最特别的一种,或者是最热门的一种,就像明明是同一支雅诗兰黛420,被冠以肖战限定款之后,就开始疯狂断货。Q3 Sportback之于Q3,就像是肖战限定款之于普通雅诗兰黛420一样,品质上与Q3师出同源,又有着Q3所没有的个性化,如果小姐姐有购入紧凑型豪华SUV的打算,不妨先等等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