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问答】二胎家庭选择什么车更好?

2019年11月29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买车养车已不再是什么难事,汽车也从奢侈品渐渐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在拓宽我们视界的同时,也常常伴随着问题的发生。

在教授问答栏目里,教授会根据几个买车和用车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说到油门踏板,大家比较多接触到的都是“悬挂式”踏板,而“地板式”踏板并不常见。虽然这只是汽车当中的一个小细节,但在使用体验上其实有着非常大的差异。

首先,“悬挂式”踏板顾名思义,就是支点在上方,油门踏板通过受力臂与其连接。这种油门踏板在一般的家用车、代步车上都是比较常见的设计,对比“地板式”踏板,这种设计成本更低,并且对于日常驾驶而言也更加轻松,脚尖轻点油门就能够给油推动汽车前进。

而“地板式”踏板的受力臂是由地板伸出支撑踏板,这种踏板设计主要集中在一些高端车型或是跑车身上,例如718、911等。由于“地板式”踏板的踏板面积更大,因此需要用整个脚板去控制油门,深踩油门时会比较费力。不过在激烈驾驶中,这种设计要比“悬挂式”踏板能更精准地控制油门,并且踏板接触面积更大也不易在驾驶途中踩空。

缤智也算得上是小型SUV市场中的常青树了,其一直凭借着媲美紧凑型SUV的空间水准被消费者所喜爱,而且近年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增加,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缤智自然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关注。

目前车辆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将老旧的1.8L发动机替换成了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而原有的1.5L动力版本得以保留。得益于不错的轻量化处理,车辆即使采用1.5L发动机也不会觉得动力不够用,换上了1.5T后更是“鸟枪换炮”,驾驶体验和动力水准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除了驾驶体验和动力水准外,车辆的售价也提升了一个档次,1.5T版本提供了三款车型选择,售价为14.58-17.68万。目前刚改款不久没什么优惠,而且配置起点也比较低。对于年轻人来说,缤智确实是值得一看的车型,但1.5T车型售价较高,1.5L动力会是比较值得优先考虑的车型。

如今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选择越来越多,但市场上对这些车型的评价也呈现了非常明显的两极化。持反对态度的人认为三缸发动机由于工作原理的问题,在平顺性上不如主流四缸发动机优秀,并且车内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震动。而支持的一部分人认为三缸发动机经济省油,降低了日常用车的成本。

两方面的说法都没错,由于三缸发动机的不对称结构,导致了发动机在工作中会产生比较明显的震动,但现在研发三缸机的车企都对发动机进行了优化处理,采用平衡轴等技术抵消发动机的震动。而由于结构简单,重量较低,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在油耗表现上确实会更低一些,并且较低的研发成本也令车型售价得以进一步下探。

至于搭载三缸机的车型能不能买,教授是这么看的。以凌派为例,其虽然搭载了一台1.0T三缸发动机,但每月销量却都能达到10000辆以上,可见其配置和空间方面确实弥补了发动机的短板。发动机震感的强烈与否则比较看个人感受,因此对目标车辆进行试驾体验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三缸车型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开始产生明显震感,可以观察一下机脚胶是否出现了老化脆化的问题。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二孩家庭买哪些车也成为了很多家庭需要思考的问题。至于这样的家庭该买什么车?教授是这么想的。

如果平日里除了一个四口之家,还有父母也有用车需求的话,那个人会比较推荐选择一辆6/7座MPV。对比7座SUV而言,MPV有着更高的实用性,首先MPV较低的离地间隙方便老人与小孩上下车,并且2+2+3的MPV座椅布局也要比2+3+2的SUV座椅实用性更强,第二排独立座椅保证乘客舒适性的同时也给第三排留出了上下车的过道,无需频繁翻折二排座椅。不过MPV车型由于照顾到实用性,车辆设计和驾驶体验就成为了车型的短板。

而如果平日里仅需要照顾四口之家的用车需求,那么我建议直接考虑一辆标准的5座轿车或SUV。在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5座车6年免检的制度也要比7座车2年一检方便太多了,同时保险费用也比7座车型更低。并且从市场的角度考虑,轿车和SUV的选择相比MPV也要丰富太多了。

如果各位看官有其他见解或者问题想与教授讨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