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特斯拉Cybertruck看中国新能源车企,结果有些打脸

2019年11月29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我们都知道特斯拉在前些天发布了全新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该车的外观设计是真的做到了突破想象,我想除了马斯克自己,每个人都从来没想过这样一台车会真的出现在2019年的世界里。

虽然它的外形比较另类,不过在马斯克发布的消息中,我们知道截至当时,Cybertruck已经获得了18.7万辆的订单,这还是在没有任何广告宣传的情况下,除了发布会上那破洞的玻璃……

我想说的是,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众多的中国新能源车企为什么就没法打造一款热度堪比特斯拉的车呢?据马斯克说的,这台车的设计灵感来自《银翼杀手》,这是他自己最喜欢的车型,不过作为任何一个普通消费者,你一定和我一样,起初都是难以接受的。

套用手机圈的一句宣传标语“重构想象”,我想任何一个中国新能源车企都没有做到过这一点,如果非要追究为什么的话,那我觉得还有一句话可以描述——“追求源于热爱”。

这也是手机圈的一句话,马斯克对于Cybertruck的设计和打造是朝着自己所热爱的方向,而并非赚钱,起码我相信他一定不是把赚钱放在第一位,这是很需要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去思考的地方。

而且不同于规模庞大的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老板们对于产品的决策能力还是很高的,如果造车不是在帮自己筑梦或者圆梦的话,那真的是有点违背“新势力”这个概念了。其实我也理解中国的市场到底有多残酷,但是如果你的创新足够颠覆众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认知,那我想一定会有很多人愿意来买单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