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大竹仁:以客户真实需求布局未来电气化

2019年11月29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选择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全球首发第一款量产纯电动车型UX 300e,足以看出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雷克萨斯全新纯电动UX 300e全球首发

根据规划,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将在2020年二季度率先在中国市场发售。从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推进时间节点看,较欧洲豪华品牌的大胆而言,雷克萨斯相对审慎。但谨慎并不意味着落后,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与其加速推出新产品,倒不如先明确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大竹仁

在进行了深度市场调查、倾听用户想法以及研究中国市场相关政策后,“我们认为纯电动车是非常有潜质的”,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表示,雷克萨斯品牌最终目的是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因此首先在中国市场导入纯电动车型。

在中国,政策法规、补贴等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但随着补贴减弱、用户消费理念的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逐步以市场为导向。在这样的趋势下,雷克萨斯需要以纯电动车汽车需求“完全市场化”思维,来实施战略布局与产品导入。

比如,在首款纯电动车型为何选择UX的问题上,大竹仁坦言,“首先,我们考虑电动车的使用人群和使用场景,大部分还是要在城市内使用,豪华都市SUV会更适合”。

而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用户对UX混合动力车型的口碑非常好。有混合动力车型做基础,可以在产品形象上助力纯电动车型的市场拓展。尽管纯电动UX 300e有着与UX家族一致的外观造型与车身姿态,但在用户无法直观看到的地方与混合动力版及燃油车版车型是完全不一样的。

大竹仁说,包括驾驶感受、静谧性等等方面都可以感受得到,纯电动版和混动版是完全不一样,“未来,我们真心希望更多人的来实际乘坐车辆进行体验”。

针对纯电动车型的特点,雷克萨斯工程师巧妙的运用动力电池组和电动机的重量以及布置特点,进一步降低了UX 300e的车身重心,并优化了前后桥的重量分布,重新调整了悬挂系统,使车辆在极限状况下可以获得更为优异的动态性能。

产品品质与性能只是一方面,对纯电动车型潜在消费者来说,续航里程、电池寿命等问题亦是关注的重点。对于用户担心的重点问题,大竹仁说,“我们现在的量产车型已经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优化”。

据透露,纯电动UX 300e运用三重监控系统分别对总电压、电芯、以及整个电池包进行监测,以预防过度充电等情况发生,并配备温度管理系统,在低温和高温条件下均可正常运转。除此之外,针对北方极寒气候,纯电动UX 300e的电池加热系统可以有效缩短车辆冬季充电时间,并延长电池寿命。

技术性问题得以解决,接下来的工作是如何努力消除客户心中的不安因素,大竹仁说,“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不断地提高纯电动车型的销量,现在完全集中注意力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让客户放心购买、放心使用我们的车”。

大竹仁强调,UX 300e是一台纯电动汽车,但它同时更是一辆雷克萨斯。言外之意,纯电动车型依然会保持雷克萨斯品牌“舒适、静谧以及高品质”的产品特性,而不会因为动力系统的改变而有所不同。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电气化的趋势,纯电动UX 300e所展现的产品特质,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了雷克萨斯面对电气化趋势的态度和“价值观”。

电气化应该是多元化。大竹仁坦言,想要把新产品和技术推广到市场和客户,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刚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时,很少人理解混动的原理。而经过十几年时间的拓展,雷克萨斯目前智ž混动车型销量占比已经占据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他进一步解释说,在东京车展雷克萨斯全球首发的纯电动概念车LF-30,是雷克萨斯未来电气化技术的集中展示,而接下来根据市场需求,雷克萨斯还会考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氢燃料等新燃料电池的电动车型,“我们会针对市场上真实的客户需求布局接下来的电气化进程”。

今年4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单月销量首次超越北美市场,而今年6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优秀的成绩也印证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以产品、服务双驱动发展战略的正确。大竹仁表示,产品是最基本的,超越客户期待才是雷克萨斯所追求的。

时下,纯电动UX 300e的推出,标志着雷克萨斯电气化战略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进一步推进。相对诸多豪华品牌看到市场与技术趋势而言,雷克萨斯的重心永远是用户感受。面对未来,雷克萨斯如何以洞见客户真实需求来逐步深度电气化战略,令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