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乱停乱放司机被罚抄交规,有人抄了8个钟!这方法可行吗?

2019年11月29日 13:10:01
分享到:

乱停乱放很扎心!

随着限号限行等措施的推进,城市的电动车越来越多,然而电动车乱停乱放,造成车位不够,道路拥堵.......一直以来都困扰着出行的车主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却不能停,你是否会感到很扎心呢?

电动车停车区域明明就近在咫尺

为何就不愿意停放在停车区域内?

我们来听听车主们怎么说的

车主1:“习惯停在路边了,以前都这么停的,没注意停放区域。”

车主2:“这样停也没事吧,又不影响别人走路。”

有没有搞错?都这样了还不影响啊?

01

层出不穷的马路乱停乱放,警察蜀黍出手了!

为治理电瓶车、摩托车违法乱停乱放现象,贵阳交警想出了妙招: 乱停乱放者,罚抄交通管理规则!

对司机采取罚抄写交通管理规则的方法,根据司机违法情节罚抄1至10遍不等,抄完检查合格后放行。

11月26日下午,在贵阳花果园湿地公园治理点,有四名违规者坐在花坛边,拿着手机认真的学习科目一知识 。有人为此学习学到手机没电,有人说毕业后就没手写过这么多字。

更有有电瓶车司机被 罚抄写近8小时。 交通管理员表示: 这种方法很有效。 目前来说,这个办法相对来说比较有效,不罚款不扣车,学习一次后记忆深刻,再违规几率小。

02

关于整治乱停放,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

中山

2017年的时候,广东中山城区范围内闯红灯、逆行、违规载人等五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当事人,需接受抄写交通安全法规或路面劝导体验形式的现场教育。如当事人拒绝选择这种现场教育方式,交警部门将依法罚款、暂扣车辆。

杭州

杭州骑车违法罚抄交规,有司机不识字1.5小时画完交规。民警说:大部分人抄完一次后就再也没有因为交通违法被拦下,说明抄写内容已深入人心,比起只对他们进行经济处罚,这样的教育更有意义。

陕西

在陕西咸阳市,2019年3月15日, 主要针对闯红灯和逆行等行为进行整治, 而尤以外卖小哥违规行为有代表性,抄交规实施以来,效果也非常好,违法行为明显下降。网友为此还调侃评论称“你点的外卖还要再等半小时”。

03

网友怎么说,你又怎么看呢?

网友评论:

我个人觉得很可以,第一次抄写一遍,以此类推,没什么毛病,要不然罚个几十块钱有人不在乎!

建议全国推广

挺好啊,比罚款要管用的多

可行,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抄了才长记性

交通管理员有什么处罚权?而且是这种明显违法的处罚

说不合法的人,难道交通违规就合法了。治理乱停乱放,教育为主,不懂?

你觉得这方法可行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高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