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年,它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车山车海

2019年11月29日 13:18:01
分享到:

2002年,第一台途锐下线生产;2019年,途锐销量100万台达成。为了纪念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大众进口汽车特别引入途锐百万纪念版车型,全国限量150台。

一百万台产量达成,这对于任何一款车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何况是一个品牌的豪华旗舰SUV。能在17年内达成这一里程碑实属不易。2002年,第一台以Touareg命名的车型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的大众汽车工厂下线生产。Touareg这个名称来源于非洲撒哈拉沙漠一个叫做“图瓦雷克”的游牧部落。这样的命名,寓意了不向自然屈服,自强不息的精神。攀上6080米的世界最高活火山,牵引波音747客机,三度称霸达喀尔拉力赛,21天穿越欧非大陆……多年来途锐的各种壮举就是这种精神的印证。

“百万纪念版”顾名思义就是为了纪念第一百万台途锐的下线生产。那么百万纪念版有哪些亮点,与普通途锐有哪些不同之处?

全黑涂装、黑化中网,途锐百万纪念版以一副“暗影骑士”的气势驾临广州车展。21寸Suzuka枪灰色轮毂和银色外后视镜犹如“骑士”的战靴和肩甲点缀了黑色战衣。B柱上和迎宾踏板上的One Million标识宣示了它的特殊身份。

进入车内,Puglia真皮座椅也是百万纪念版的专属。相比普通真皮,Puglia真皮触感更加细腻。配以钻石缝线,优雅与豪华从细节中散发。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这些原本顶配车型上的配置也出现在百万纪念纪念版上。

不仅仅是豪华,座舱内也呈现了数字化风格。中控触摸屏尺寸达到15英寸,可自定义菜单显示;12英寸的液晶仪表屏同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显示方式。HUD抬头显示的加入更是减少了司机行车时视线离开路面的时间,间接提升了安全性。

途锐百万纪念版配备了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340马力(25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它得以在5.9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极速达到250公里/小时。这对于体重超过2吨的大块头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动力表现。

当然,人们对于途锐动态表现的期望并不限于公路,越野也是途锐车主的使用场景之一。途锐百万纪念版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配备了托森机械式中央差速器。托森式差速器反应迅速,并且可靠、耐用,是脱困能力的基本保证。此外,它具备了8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个性、雪地、自动越野、专业越野)以适应各种路况。另有5种空气悬挂模式(正常、舒适、越野、特殊越野、装载)加持,公路与越野得以很好的兼顾。

100万台,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我们采访了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卓睿客(Cedric Journel)先生,请他来聊一聊他对百万纪念版途锐的看法以及对大众SUV策略的解读。

问题:卓睿客先生,在您看来,百万纪念版最令人难忘的特点是什么?

卓睿客:这款车在中国以限量形式发布,限量150台。车辆以钢琴黑色彩涂装全身,搭配银灰色外后视镜与21英寸Suzuka枪灰色轮毂,个性十足。此外,车内也有许多专属的个性设计。

问题:这些特点中哪一点是您最喜欢的呢?

卓睿客:我喜欢它的很多方面。如果你到车里面看的话,能看到它独特的皮革——来自意大利的Puglia皮革。还有钻石缝线。我很喜欢这种缝线和皮革,因为它提升了车内的触感品质。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项设计。我也很喜欢轮毂,就是Suzuka轮毂,因为它让车子感觉更运动。当然,我也特别喜欢这款车在性能和舒适之间的完美平衡。我觉得它的这一点是在市面上非常独特的。

问题:我们今天也在台上看到了途锐的PHEV版,那么它什么时候会上市呢?

卓睿客:我们将在2020年上半年引进这款车。我相信这款车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因为它将插电混动技术与内燃机的特性很好地结合。我们给它配备了91千瓦的电动机,可以获得367马力的综合动力输出,这确实为车添彩不少。纯电可以行驶58公里,日常使用非常方便,同时还保留了车辆本身的动态特性,所以这会是个非常有趣的车型,我非常高兴它将在明年发布。

问题:在中国市场上,一些消费者可能会把途锐跟途昂进行对比(尤其在尺寸方面),您对于这种对比怎么看?

卓睿客:我认为这两款车完全属于各自的领域。途锐是一个纯粹的德国产品,最早一代在17年前发布,已经生产了100万台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推出了百万纪念版。途锐的目标客户很特别,他们不仅看重车辆的性能,更重视其所象征的意义与精神。在这周早些时候,我们见了著名的登山家夏先生(夏伯渝)。夏先生就代表了途锐的精神,途锐的DNA就是将城市驾驶与越野驾驶完美结合。所以你能开途锐去到任何地方。

当然在尺寸方面它们可能比较接近,但是当你感受到车上的技术时,比如途锐上的空气悬挂,这是一种独特的驾驶体验。途锐的目标客户大多在企业中担任要职,或拥有自己的企业,同时,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也选择购买途锐。此外,途锐还有一点比较特别,即先进、齐备的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因而也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关注。

问题:最后再问个问题,与同级其它产品相比,途锐有哪些优势?

卓睿客:目前看来,途锐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25%,十月单月,其细分市场份额更是接近9%。我认为全新途锐在驾驶体验方面迈进了一大步。我们能给到客户三个主要优势。首先是独特的驾驶体验。第二点是数字化技术,我们车内有12英寸和15英寸屏幕。第三点就是途锐配备了众多安全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