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PLUS五座或下周上市,Model Y提前半年投产

2019年11月29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五菱宏光PLUS五座预计下周上市

昨天说到,国民神车五菱宏光S将要推出纯电版EV车型,这对于它的拥趸来说似乎并不能提起多大兴致。不过今天来的消息,肯定能让你高潮一波。

据官方消息称,五菱宏光PLUS将推出五座版(2+3)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并预计下周上市。这样一来,五菱宏光PLUS将会成为拥有“2、2+3、2+2+3、2+3+3”四种座椅布局的全能车型。

五菱所有的车型中,五菱宏光PLUS无疑是包括我在内很多朋友们认为最好看的车型,“平行矩形”的设计语言,镀铬饰条配合宽大的“鼎”字形高亮前格栅,使的前脸在简约之中仍透露着该有的气势。并且五菱宏光PLUS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算是紧跟时代的潮流。这一次,终于不再是那个毫无特色的方正铁盒子了。

五菱宏光PLUS的车身尺寸为4720/1840/1810mm,身为居家好帮手,五菱宏光PLUS的地板采用纯平设计,第二排座椅右侧采用单独折叠的设计,并且还支持靠背放倒功能。而五座版的加入也让它少了些“货车”而多了些“家庭用车”的感觉。

五座版的五菱宏光PLUS在配置上与前期版车型出入不大,基于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约7.3L/100km,并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

特斯拉Model Y提前至明年夏季投产

虽然特斯拉来来回回就那么几款车,但扛不住人家自带网红属性,更何况,它们还有一个除了才华还会造势的老板。这不,特斯拉自前不久靠着旗下首款皮卡引来无数关注之后,其第二款SUV车型Model Y也有了最新的消息。

特斯拉Model Y于今年年初完成了正式亮相,官方称其定位是介于Model 3与Model X之间的全新车型,当时计划于2020年秋季投产。不过近日有消息称,Model Y目前所采用的三家供应商收到通知需要提前半年交付零部件,也就是说,Model Y的投产时间有望提前至2020年夏季。

Model Y的定位为中型SUV,侧面看上去像是小一号的Model X,但缺失了Model X鹰翼式后车门,Model Y与Model 3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并共享75%的零部件。早在今年3月,Model Y就已向国内消费者开启了预售,新车进口版车型预售价格为44.4-53.5万元,未来新车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投产后售价预计会有所下降。

特斯拉中国官方网站上已有的信息来看,Model Y共推三款产品,分别为后驱长续航版、四驱长续航版及四驱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三者续航能力和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为540km、5.8秒;505km、5.1秒;480km、3.7秒。

随着最新消息的披露,Model Y 的提前量产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预定火爆,为特斯拉带来了可观的现金流,从而实现Model Y 的提前量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Model Y会提供2+3+2的7座布局,但第三排座椅需花费27,800元选装。

奔驰A 220 4MATIC两厢版上市

众所周知,奔驰全新一代A级自发布上市以来,国产阵营里一直只有三厢版,而进口两厢版又只有1.3T发动机可选,对于钟爱两厢又追求一定动力的消费者来说,怎么看都提不起兴致。

不过近日我们从梅赛德斯-奔驰官网获悉,两厢版奔驰A级将会新增一款A 220 4MATIC车型,售价31.28万元,同样为进口的方式引进。新增的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

作为新增高配车型,除动力系统升级为2.0T+四驱外,A 220 4MATIC在配置上也有变化。相比售价27.38万元的A 200时尚型,A 220配备了18英寸轮圈(搭配225/45 R18轮胎)、倒车影像、AMG-Line运动外观套件、远程启动、皮质+Alcantara拼接运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扶手/杯架、后排隐私玻璃、64色氛围灯,并且可选装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几何多光束LED大灯。

但让人有些捉摸不透的是,身为目前引入中国市场的最强进口A级,A 220 4MATIC居然取消了换挡拨片,并且还不可选装柏林之声高级音响……这波操作实在有些令人费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